運動雲

NBA猛將助拳中華男籃? 前公鹿亞歷山大入培訓名單

點評:希望亞歷山大能夠真的加入中華男籃!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想看到「NBA球員」加入中華男籃效力,似乎不再只是個天方夜譚!根據籃協為備戰亞洲盃、亞運所提出的中華、光華男籃合計54人名單(其中4人兩邊重複入選),包括出生高雄,過去曾效力NBA公鹿、公牛、黃蜂等隊的白人前鋒亞歷山大(Joe Alexander)也進入中華隊培訓名單,目前正積極洽談延攬入隊。

▲過去曾是NBA公鹿隊潛力新秀的亞歷山大,有機會替中華男籃效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備戰7月中國武漢亞洲盃、9月南韓仁川亞運,籃協24日召開國手選訓會議,分別由中華隊總教練許晉哲、光華隊助理教練黃萬隆提出正式培訓名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中華男籃推薦名單26人,包括旅外林志傑、曾文鼎等人,以及田壘、劉錚都列名其中,光華男籃則有28人推薦入選,包括本屆UBA助台藝大奪冠的蕭順議、盧冠良,旅美小將陳盈駿等人都在推薦名單中。

其中劉錚、林郅為、吳宏興、周儀翔等4人則是兩邊雙雙入選,等於國內籃壇50位好手都將加入培訓計畫。

其中,名單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於現年27歲,過去曾有兩季NBA經驗的白人前鋒亞歷山大,目前籃協派出亞洲盃總教練,同時也將是瓊斯盃光華隊主帥的休利(Otis Hughley)赴美洽談,希望他能加入中華隊陣容,為本屆亞運效力。

根據亞運規章,「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 Davis)因為入籍未滿3年,確定本屆無法替中華隊效力,但出生於台灣高雄的亞歷山大,則可因出生地而具備替中華男籃效力資格。

亞歷山大是2008年NBA首輪第8順位被公鹿選中,大3球季在西維吉尼亞大學平均可繳出16.9分、6.4籃板、2.4次助攻,更入選全美最佳陣容,當時是備受期待的潛力新星。

只可惜亞歷山大加入NBA後定位略顯不明,兩季僅留下出賽67場,平均4.2分、1.8籃板成績。目前他則在NBA發展聯盟D-League打球。

如果亞歷山大能順利加入中華男籃,以他6呎8吋(約203公分)的身材,要分擔球隊4號位置並非難事,中文能力不錯的他,若能替中華男籃效力,球隊整體戰力必定加分不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