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腸棄犬聲帶被割又跛腳 林舒語帶回家與愛狗作伴

記者吳玫穎/專訪

林舒語是演藝圈的愛狗一族,時常在臉書分享兩隻臘腸寵物Tube與Gorden的可愛生活照,但很少人知道,其實Gorden在林舒語認養前是隻遭主人遺棄在寵物美容店的可憐狗狗,不僅走路一跛一跛,連聲帶也被割掉。►►►更多爆紅正妹林舒語與她可愛狗狗的直擊美照

▼林舒語帶著臘腸兄弟Gorden與Tube可愛亮相。(圖/記者黃克翔攝)

Tube與Gorden感情好,在拍攝現場黏TT,只要Gorden一跑不見,身為哥哥的Tube就會四處探頭尋找弟弟的蹤跡,模樣好不可愛。可別看Gorden現在個性活潑好動,其實牠在被林舒語收養前,是隻遭主人丟棄在寵物美容店的可憐狗狗,後腿更疑似被關在籠子太久,走路一跛一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舒語1年多前因拍攝《我租了一個情人》認識同為愛狗人士的李康宜,在對方的告知下,得知棄犬Gorden的情況,再加上想要幫Tube找個家人作伴的想法,於是她沒考慮多久,就跑去寵物店表明想要認養Gorden的決心。

▼林舒語透露Gorden與Tube最喜歡玩咬襪子的遊戲,遠遠看就像在拔河一樣。(圖/記者黃克翔攝)

「以前出去拍戲,只要一出門就會聽到Tube的哭叫聲,下戲後一打開門就會看到Tube趴在那等了一整天,看了很難過。」林舒語透露自從認養了Gorden後,出門拍戲再也聽不見Tube的哀叫聲,也不會吃醋,還常常跟Gorden玩在一塊,她笑說兩隻狗狗最愛玩的遊戲就是互咬襪子,遠遠看就像在拔河一樣。

談起Gorden過去的遭遇,林舒語面露不捨說,「很幸運的是Gorden個性很呆,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我常笑牠傻人有傻福。」她更是心疼Gorden被割掉聲帶,失去了表達情緒的能力,她認為只要耐心教導,加上與鄰居好好溝通,不一定只有動聲帶手術才能解決狗狗叫聲太吵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