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福州航班約8成滿 乘客名單驚見媽祖林默娘

點評:乘客林默娘,林默娘小姐請儘速登機!

▲華航2月18日松山福州直航。(圖/業者提供)

記者蕭婉寧/福州報導

什麼!媽祖林默娘也搭飛機?這絕對不是惡作劇,因為福建省是台灣信仰的源頭,同時福州的風土民情因與台灣較為相近,福州的台商人數也很多,因此今年2月18日松山福州開始直航前,要到福州大多要從台中搭機或搭船,華信航空福州辦事處總經理陳志哲說,目前松山至福州的每個航班幾乎賣出8成以上的座位,可見這個航線的需求量頗大。

▲華信航空福州辦事處總經理陳志哲(左)、華航台北分公司客運營業部大陸線主任蕭惠君(右)。(圖/記者蕭婉寧攝)

進一步分析客源分佈,華航台北分公司客運營業部大陸線主任蕭惠君說,往來松山福州的旅客目前以商務客為主,偶爾會有宗教性的團客,背包客占的人數不多,但有日漸增加的趨勢。

因偶有宗教團的關係,陳志哲也說,神像若沒買座位,因飛安考量就必須進貨艙,不能讓香客抱在身上搭機,因此大多數香客都會幫神祇買位子,乘客名單裡有「林默娘」這類神祇的名字,開航一個多月來就見過2、3次,他也表示,像這類的特殊乘客,登機前先行註明即可免去通關、查護照等程序,雖是神像上飛機還是得緊繫安全帶,以免起飛降落時從座椅滑落,不過雖然是神像,因仍須占掉一個座位,因此票價與一般乘客相同。

蕭惠君還補充目前華航還有和福州各地的旅店合作,來回機票加飯店最省還萬元有找,適合規劃短程的旅行,目前松山福州航班,每周二、五以波音B738 客機執飛華信班號 AE211/AE212 往返航班,提供 8 個商務艙及 150 個經濟艙座位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