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張建銘短打千安 義大5比4險勝中信

記者歐建智/澄清湖報導

「火哥」張建銘8局下犧牲短打卻造成內野安打,締造個人史上千安紀錄,讓義大犀牛攻占滿壘,隨後攻下2分拉開差距,中信兄弟雖然9局上追回2分,義大最後仍以5比4險勝中信,贏得對戰中信4連勝。

▲義大犀牛張建銘於八局下犧牲觸擊形成內野安打個人生涯千安。(圖/義大提供)

這場比賽前5局形成投手戰,義大先發投手林晨樺要拚本季個人首勝,前4局僅被2安,壓制象隊火力未丟分,連續對戰18局未失分,中信兄弟先發投手新秀王則鈞則是挑戰職棒生涯第1勝,也是最年輕先發勝投手紀錄,前4局只被1支安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晨樺在5局上出狀況,先被黃仕豪穿越三游間安打,陳江和犧牲短打,林晨樺下丘接球傳二壘,竟暴傳到中外野,被下一棒陳家駒犧牲短打造成二、三壘有人,成功讓徐睿澤打成投手平飛球,他自己接殺,選擇故意保送左打張正偉成滿壘,卻在面對郭健瑜時暴投,免費奉送1分,中斷對戰連18局無失分。

王則鈞在5局下也被攻占得點圈,一出局後張建銘打成一壘滾地球,彭政閔接到傳給補位的王則鈞,王則鈞先踩壘包但一壘審誤判,讓張建銘上壘,鄭兆行安打占一、二壘,二出局後保送林威廷成滿壘,讓鄭達鴻擊成三壘界外飛球,黃仕豪在三壘看台牆邊美技接殺。

5局上二出局,林晨樺保送後連續被黃仕豪與陳江和安打再丟1分,投完6局退場,難摘本季首勝。王則鈞看似有機會勝投,6局下先飆三振後,被胡金龍、林益全、陽冠威與張建銘安打攻下2分被扳平,張建銘這支安打是生涯第999安,也打退王則鈞,王則鈞投5.1局被6安失2分,同樣與生涯首勝無緣。

▲義大犀牛陽冠威猛打獲選為單場MVP。(圖/義大提供)

義大在7局下張詠漢與林威廷連續安打,犧牲短打到二、三壘,林宗男打成投手前滾地球,中信投手科龍暴傳一壘讓義大攻下1分,林威廷衝回本壘被觸殺。

8局下林益全與陽冠威連續安打上壘,張建銘採取犧牲短打,打成三壘線邊變成內野安打,職棒生涯千安達成,一陣慶祝後,張詠漢安打打進1分,鄭達鴻打成游擊滾地造成失誤,義大再得1分。

義大在9局上由洋投偉投首次擔任終結者,保送後被連續2安打占滿壘,隨後被攻下2分,最後讓彭政閔擊成中外野飛球才驚險獲勝。

林晨樺在5局上中斷對戰中信兄弟連續18局無失分,偉克救援1局掉2分但拿到救援成功,勝投是7局中繼1局的林彥峰,敗投是中繼1.2局失1分的中信洋投科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職張建銘千安義大中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