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遭張泰山砲擊 朱俊祥下次要討回來

記者許雅筑/桃園報導

Lamigo桃猿19歲小將朱俊祥22日本季初登板,一上場就面對獅隊中心打線,連飆2K後,遭張泰山敲出陽春砲,朱俊祥說:「對張泰山的時候太興奮了,用直球對決,被老將打出去也是應該的,下次討回來就好。」

朱俊祥畢業於台中高農,去年季中選秀第2輪桃猿與象隊同時指名陳子豪,結果象隊抽中,桃猿便補選朱俊祥。朱俊祥的一軍初登板,是去年桃猿最後一場例行賽,他對獅隊投2局無失分,以18歲又184天成為聯盟史上最年輕勝投。

▲朱俊祥22日遭張泰山敲出全壘打,他希望下次討回來。(圖/記者許雅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朱俊祥從二軍開季,19日升上一軍,22日比賽本季初登板,他一上場先三振獅隊3棒潘武雄、4棒鄧志偉,接著面對5棒張泰山,第1球就被轟出左外野大牆,接著朱俊祥穩定下來,拿下第3個出局數,下一局續投,他再被敲2安失1分,總計投2局失2分,被敲3安,3次三振。

24日談起這場比賽,朱俊祥表示,已經不像去年那麼緊張,但對於職棒還在適應。他說:「對張泰山的時候太興奮了,想用直球對決,一被打到就不用看了,一定全壘打,被老將打出去也是應該的,下次討回來就好。」

22日比賽,朱俊祥最快球速148公里,去年更曾飆出149公里,他坦言對自己的直球很有信心,不過張泰山抓準這點,鎖定直球開轟,也讓朱俊祥學到配球要靈活些。

桃猿總教練洪一中指出,朱俊祥的球質不錯,但在面對打者方面還得下功夫,不能一直「催」直球,「像米吉亞可以投到153公里,還不是要配變化球?」洪一中說,朱俊祥22日比賽整體內容不錯,但擔任中繼投手,得更小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張泰山朱俊祥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