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SBL/台元要定季軍 周泓諭:調整也要當最後一場打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台元前一戰以1分差力克衛冕軍國泰,團隊信心大增,23日在本季最後一場例行賽碰上台電,可說是季軍戰的前哨戰。雖然當家得分手彭詩晴全場遭到嚴防,21歲小將吳盈潔砍下賽季新高17分,加上主戰中鋒蔡佩真也貢獻15分,終場台元仍以68比63獲勝,在最後一循環取得3戰全勝的佳績。

本季例行賽前4次與台電交手,台元取得3勝1敗的優勢,兩隊23日進行本季的「關門戰」,台元砍將彭詩晴和主戰中鋒蔡佩真首節合砍12分,台電則有「板凳軍團」異軍突起,適時彌補先發熄火的空缺,小將魏于淳此節最後20.5秒成功完成3分打,台電追到僅3分落後。

第二節前段雙方持續拉鋸,台電還一度追成18平,無奈接下來7分多鐘進攻嚴重當機,得分停滯不前,台元趁勢拉開9比2的攻勢,將雙方差距擴大到7分,第三節開局更領先達10分;不過被視為台電未來當家射手的魏于淳,在第三節飆進2顆三分,連下10分,又將差距縮小到3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元主戰中鋒蔡佩真。(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決勝節台電仍緊咬比數,一度拉出9比2的反擊,瞬間將10分差縮小到3分,關鍵時刻台元中鋒吳盈潔在罰球線上表現沉穩,雖然台電拚戰到最後一刻都沒放棄,最後5.06秒,中鋒辛宜芝還在籃下搶分,不過為時已晚,最終台元仍以68比63、5分差帶走勝利。

台元在最後一個循環「全勝」,賽後主帥周泓諭對子弟兵表現相當滿意,「這一輪主要就是調整心態,準備季後賽,不過我還是告訴球員,要把每一場當最後一場,不能因此鬆懈,雖然我們無緣進入冠軍戰,至少要搶下第3。」

周泓諭也說,球隊目前最需加強的還是防守,「我們的盯人防守是現在要改善的重點,防守意識不夠強,還有籃板、失誤和處理球上,這個賽季階段性目標已達成。」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台元當家得分手彭詩晴近來狀況呈現下滑狀態,本季她場均得分飆高到22.13分,這2戰卻合計僅得12分,對此周泓諭表示,「詩晴的手和腳都有點不舒服,面對針對性的防守,她要打得更活,還有就是隊友如何接到她的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