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幾米畫被塗!比西里岸素人媽媽江月美一夜創作 

點評:自然純真的個性教人感動!


▲似曾相似的畫作,是素人媽媽模仿幾米角色的樣子,一夜創作出來的。

記者陳姿吟/台東報導

台東三仙台旁的部落─比西里岸,因幾米畫中的角色躍上媒體版面,小部落也因此聲名大噪。不料卻在一個夜裡,喝醉酒的原住民朋友,一氣之下塗白了11幅畫中的其中一幅。雖然事件過後,有「幾米村」暱稱的比西里岸部落帶了一點遺憾,但素人江月美媽媽卻用她的畫作,溫暖的化解了這個遺憾,補上最純真的第11幅畫。江月美說:「原本我這樣探頭看一下都看得到小女孩,被塗掉我很難過呢!所以我就想說我來把她畫回來。」

 
 
▲11幅由幾米畫作跳出來的角色,其中一幅被喝醉酒的居民塗白,僅剩殘留淺淺的痕跡,令江月美相當難過。

自從幾米筆下的角色住進小村落,旅客也跟著走進原住民的生活,生性純樸的居民仍然有些不習慣,甚至有一位酒醉過狀態的居民,憤怒得塗掉其中一幅畫,這讓江月美心中相當不捨。她說:「我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畫?要不要畫?後來還是畫了。」純樸的美月媽媽想要學幾米的筆觸再畫一個小女孩,卻又充滿矛盾。更令人驚訝的是,江月美為了盡速完成,只花一個晚上便畫好她記憶中小女孩的畫作。



◄▲廚房深處是江月美的創作小天地。

推開她饅頭店深處的門,裡頭是獨一無二的「創作畫室」,一幅又一幅自創的畫作再次讓人驚艷,她靠著對信仰及畫作的熱情,將故事從繪筆中被呈現出來,「這個寡婦雖然沒有錢,但是她捐出所有的錢」、「這是很喜歡跳舞的女孩」、「這是一個在祈禱的少女,她說…」江月美取材於聖經中的事蹟,憑自己的想像與配色,筆觸樸實自然、讓人感動。
 
 
▲小房間裡的白牆也是江月美的畫布。

「啊我就很喜歡畫、每天畫。」這樣的素人畫家,沒有受過任何美術教學,你相信嗎?只憑著一股對畫畫的熱愛,就像那一份不捨小女孩被塗掉的心意,簡單自然、卻永存旅客的心中。


▲江月美沒有受過任何美術教學,只憑著一股對畫畫的熱愛,簡單自然。
 

▲比西里岸領頭羊藝術裝置。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