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 南韓進口「蜂巢」霜淇淋 甜筒含違法糖精遭攔截

▲邊境查驗韓甜筒餅乾含糖精,全部擋下。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近來掀起一陣霜淇淋熱潮,但傳出有一批進口的「蜂巢冰淇淋」餅乾竟然出問題。食藥署最新公布的邊境查驗結果發現,台北市澄益公司從南韓進口的甜筒餅乾,含有不得添加的甜味劑糖精總共66公斤,目前已全被擋在海關,沒有進口來台灣。

霜淇淋慢慢轉圈,均勻裝在顏色鮮豔的甜筒餅乾上面,接著又在霜淇淋上擺上一塊蜂巢,淋上蜂蜜,光看就讓人甜在心裡,這款來自南韓的霜淇淋,因為Super Junior希澈,還有少女時代太妍都愛吃,加上吃法多樣化,蜂巢之外也可以加入巧克力球,淋上巧克力醬或是撒鹽巴,讓這種霜淇淋一路從南韓紅到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進口霜淇淋甜筒,含甜味劑糖精。

然而,食藥署卻在海關邊境查驗查出這種霜淇淋的餅乾甜筒,每公斤含有甜味劑糖精0.07公克,已經違反國內的食品法規,南韓霜淇淋業者趙先生表示:「美國允許代糖,台灣不允許,但一開始報關行沒有跟我們講,所以我們進了,然後海關說不行後,我們就整批退回去了。」

對於食藥屬的檢驗結果,南韓霜淇淋業者喊冤,強調之前的確有進一批甜筒餅乾,但是後來得知違法已經全部退回,重新進口不含糖精的產品,業者趙先生說:「所以我們那陣子沒有甜筒賣,店裡都有告示啊!」

食藥署解釋所謂的糖精是一種合成出來的人工甘味劑,甜度為蔗糖的30倍左右,醫學研究甜精食用過量,不僅致癌風險機會提高,也增加腎臟負擔,目前不能添加在醬料或是餅乾等等加工食品,幸好這一批違法添加糖精的南韓甜筒餅乾總數66公斤,已經被擋在海關,到底還有多少已經進到國內,還要進一步釐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