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九月上線!深探《爐石戰記》新改版《納克薩瑪斯》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管是電競賽,還是納克薩瑪斯都好期待!!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Blizzard Entertainment (暴雪娛樂)預計針對旗下首款免費制卡牌對戰遊戲《爐石戰記:魔獸英雄傳》,在 BlizzCon 2014 舉辦世界盃賽事,還於稍早受訪時透露會在今年九月進行《不死詛咒:納克薩瑪斯》的大型改版,《ETtoday 東森新聞雲》也即時整理了這首次大型改版的相關細節,提供給玩家參考。

*《爐石戰記:魔獸英雄傳》將於 BlizzCon 2014 開辦世界盃賽事:

《爐石戰記:魔獸英雄傳》(以下簡稱《爐石戰記》)宣布將於今年 11 月 7 日開辦 BlizzCon 2014 進行世界盃聯賽,預期會找來全球共 16 名最頂尖的選手參賽,當中包括 4 名美國選手、4 名歐洲選手、4 名中國代表、2 名韓國代表以及 2 名台灣代表,這些代表預計在 4 月到 8 月之間選出,不過暴雪還未公告相關的參賽資格。

針對有關《爐石戰記》未來有關電競賽事的規劃,《爐石戰記》產品總監 Jason Chayes 回應表示,其實製作團隊早從推出《爐石戰記》beta 版本前,就很著重有關電競領域的發展,會想知道玩家怎麼看這款遊戲,結果在推出測試版本之後,看到很多玩家在直播上分享比賽心得,甚至邀請其他玩家進行表演賽,而《爐石戰記》其實也有在 BlizzCon 2013 期間進行第一次玩家邀請賽,也因此更加確認電競領域的可行性。只是有關觀賞模式、比賽模式、比賽機制等都還在規劃當中,近期內會對玩家公布相關內容,接下來玩家也會在官網看到有關世界盃賽事的參賽資格與相關規範等細節。

*《爐石戰記:魔獸英雄傳》iPad 版本反應熱烈,會持續觀察玩家反映:

針對上週推出的 iPad 版本狀況,《爐石戰記》首席藝術家 Ben Thompson 表示,《爐石戰記》iPad 上線之後,團隊收到的回應都很正面,不管是實際上線人數,還是下載的數量,都是讓團隊滿意的數據,但是遊戲團隊會密切關注玩家的反映,來進行後續調整。

*《不死詛咒:納克薩瑪斯》逐周開放的原因有三大考量:

《爐石戰記》產品總監 Jason Chayes 表示,《不死詛咒:納克薩瑪斯》(以下簡稱《納克薩瑪斯》)是《爐石戰記》所推出的第一個大型資料片,所以要讓活動盛大一點,這樣會更有慶祝的感覺。

正如同先前所介紹,新的版本當中,玩家透過擊倒 BOSS、完成關卡或是在競技場當中獲得新的牌卡,遊戲的機制也會讓玩家有新的感受。而《納克薩瑪斯》當中的每一個區域之所以會在五週中內逐步開放,主要的原因是要讓玩家深度體驗,在遊戲過程中見見每個關卡的的首領,試著使用每個新的卡片與牌組,並透過每個新的區域,新的內容,新的遊戲機制,讓玩家知道《納克薩瑪斯》的遊戲方向要朝哪個方向走。

此外,《不死詛咒:納克薩瑪斯》劇情前進方式比較屬於線性的方式進行,玩家面對首領怪時,要針對每個首領特性去摸索要怎麼就現有的排組來組合對抗、並善用自己的牌組得勝,因此牌組該怎麼去組合,用哪張牌,這是《不死詛咒:納克薩瑪斯》另一個很有趣的地方。

最後是團隊觀察到很多新手玩家在透過《爐石戰記》的新手練習模式之後,會因此對遊戲有更進一步瞭解,並針對這方面對《爐石戰記》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因此受到好評。因此,在《不死詛咒:納克薩瑪斯》也有類似的新手互動機制,而且跟《魔獸》玩家熟悉的《納克薩瑪斯》不太一樣,像是對話會有更輕鬆、會用更詼諧的方式來對話等,這些都可以讓玩家從逐步探索中得到樂趣。

*《爐石戰記》第一次改版就採用《納克薩瑪斯》是為了...:

《爐石戰記》首席藝術家 Ben Thompson 表示,之所以在第一個改版就採用《納克薩瑪斯》,主要是對《魔獸世界》玩家來說,《納克薩瑪斯》是一個很有趣,而且是一個非常值得紀念的副本,即使是後來移到北裂境,也是為人津津樂道。《爐石戰記》團隊希望把這種感受,帶給所有玩家。

此外,《納克薩瑪斯》的攻打方式是線性的,跟《爐石戰記》設計的概念不謀而合。再加上團隊很喜歡死亡之森的感覺,而要應用死亡之森,團隊第一個想到的劇情,就是詭譎多變的《不死詛咒:納克薩瑪斯》,不過在《爐石戰記》當中,團隊希望把詭異的氣氛改以輕鬆詼諧的方式帶給所有玩家。

*《爐石戰記》將會保留《納克薩瑪斯》內的原汁原味供玩家體驗:

針對《納克薩瑪斯》內首領怪與卡牌等設計內容,《爐石戰記》產品總監 Jason Chayes 表示,在該版本當中,關鍵功能和效果都不會做改變。同時也再次強調,《納克薩瑪斯》每個首領都有特定的能力與技能,並保留《魔獸世界》的味道。

Jason Chayes 舉例,目前公佈的『不潔者』海根,在《魔獸世界》當中的招牌攻擊,是會在地上招喚烈焰來攻擊玩家;而在《爐石戰記》當中,她會用綠色的火焰來攻擊最左邊的牌卡。此外,玩家以往在《魔獸世界》當中碰到「不潔者」海根時,必須要練習走位,而在《爐石戰記》當中如果碰到的「不潔者」海根,她會專門打玩家左邊的牌組,這會讓玩家思考怎麼編排自己的隊伍以及發牌順序跟牌組內容,學習怎麼更靈活應用所有牌組之餘,還能藉此回味到先前在《魔獸世界》時的體驗。

*《爐石戰記》未來改版時程將會考量到新、舊玩家的感受:

《爐石戰記》產品總監 Jason Chayes 表示,《爐石戰記》上個月才正式上線,還沒有辦法確定更新速度是快還是慢,而這次更新《不死詛咒:納克薩瑪斯》,是團隊針對《爐石戰記》所做的第一次更新,團隊會仔細觀察玩家接受度如何,尤其是衡量這樣的改版內容對玩家來說,是不是真的有新意,覺得有趣,但是也會考量的是對於很多《爐石戰記》的新玩家,可能是第一次玩,對他們來說,如果一下子給他們太多卡,資訊太多,無法消化,團隊會在這中間取得一個平衡,來做為未來的遊戲改版規劃的參考。

*《納克薩瑪斯》卡只會在該副本中獲得,獲得金卡的方式還在規劃中:

《爐石戰記》產品總監 Jason Chayes 表示,《納克薩瑪斯》冒險篇章當中那 30 張新卡片,玩家是沒有辦法透過合成的方式取得,而卡牌也沒辦法分解。在《納克薩瑪斯》當中,玩家取得新卡方式,是打敗首領,清掉每一區取得新的排組,還可以透過打競技場可以取得。基本上在副本開放的五個區域中,每個區域會有三個首領,擊敗每個首領都會拿到新的卡片,而三個首領打完之後,會得到一個寶箱,寶箱中也會有新的卡片。簡單來說,《不死詛咒:納克薩瑪斯》的卡牌除了只能在該副本以及競技場中取得。至於副本中也會有傳奇卡跟金卡,只是獲得的方式還在規劃當中。至於玩家如果持續攻打同一個區域(刷副本),會有什麼樣的獎勵,Jason Chayes 則是回應這些都還在規劃中。

*《納克薩瑪斯》卡牌底下會有專屬符號!

《爐石戰記》首席藝術家 Ben Thompson 表示,《納克薩瑪斯》內的卡牌設計,風格上跟以往卡牌最大的不同是牌卡底下會有《納克薩瑪斯》的符號。而動畫設計上,原則上會擁有《納克薩瑪斯》的藝術風格,至於能力特效也會保留有「《魔獸》味」。Ben Thompson 透露,至少有 13 張是由包括暴雪首席藝術家 Glenn Rane,《星海爭霸 II》資深藝術總監 Sam Didier 等暴雪藝術團隊所打造的,玩家可以期待一下。

*《納克薩瑪斯》場景小遊戲的機制,會讓玩家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之感:

針對《爐石戰記》為人津津樂道的小遊戲,首席藝術家 Ben Thompson 表示,就像以往的遊戲界面當中,很多很多小地方、小秘密,設計團隊不會特別說出來一樣。主要是希望保留這些特色,讓玩家自己去體會,自己去玩玩看,就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樣,讓玩家去發掘。

*《爐石戰記》「秘密」技能跟夢境之龍太OP?

在《爐石戰記》當中,像是獵人、聖騎跟法師可以使用的「秘密」技能,除了用獵人的閃光彈來克制外,往往讓玩家無法防禦。對此,《爐石戰記》產品總監 Jason Chayes 表示,先前團隊有發現玩家討論這問題,像是研究秘密技能在玩家對戰過程中的使用率跟勝負有沒有關係,但是目前還看不出特別OP的感覺。目前會持續關注,看看玩家反映狀況,同時也會再考慮是有沒有其他的方式移除秘密的效果,希望在不改變秘密的特色,引進其它效果。至於有關近期討論度比較高的夢境之龍,Jason Chayes 表示,它確實是非常強的一張牌,但目前看起來並不是所有牌組當中非要不可得的牌,關於這方面也會觀察玩家反映狀況再作調整。

整體來說,暴雪娛樂對於《爐石戰記:魔獸英雄傳》的首次大型改版內容《不死詛咒:納克薩瑪斯》,可說相當重視,顯而易見的,製作團隊除了從玩家角度出發外,也著重與《魔獸世界》設計元素的連結,同時考量的是在全新卡牌電競領域的規劃。《不死詛咒:納克薩瑪斯》預計今年九月上線,除了暴雪內部測試外,不會再有所謂 Beta 版先行釋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