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節目《舌尖》爆抄襲連鏡頭都一樣?導演否認:是致敬

記者許逸群/綜合報導

大陸央視《舌尖上的中國》首季獲得好評,日前推出第二季在北京舉行首映,不過眼尖的網友發現,《舌尖2》首映後兩段的風格及情節與BBC《人類星球》雷同,疑有抄襲成分。不過總導演陳曉傾不同意抄襲之說,「的確存在致敬的成分,但二者結構並不一樣。」

▲《舌尖》(右)拍攝手法與畫面和《人類》雷同。(圖/翻攝網路)

《舌尖2》節目內容講述藏族採蜂蜜的橋段,不過從大夥們在叢林跋涉、爬樹、採蜜與《人類星球》在第4集中,非洲土著採蜂蜜的環節幾乎相同,甚至連拍攝的鏡頭也如出一轍。陸媒詢問時,總導演陳曉傾堅決否認抄襲,不過有網友截圖比對兩節目相似鏡頭,幾乎一模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舌尖》(右)拍攝手法與畫面和《人類》雷同。(圖/翻攝網路)

《舌尖2》比上季加入更多的人文情懷,不過過多的變化導致觀眾褒貶不一,討論度也不及上季。而在18日首集播出後,節目內容雷同《人類星球》,爆抄襲之說,恐對節目重創。對此,網友眾說紛紜,不斷有網友批評央視抄襲;但也有網友覺得採蜂蜜的方法本來就雷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