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際足球/紐約城足球隊 選定洋基球場當主場

點評:這是一項複雜的工程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MLS美國足球大聯盟,近幾年非常火紅,2015年將有紐約城足球俱樂部和奧蘭多城足球俱樂部加入到MLS,其中紐約城足球俱樂部的主場選定為紐約洋基球場,但此舉也引來美國媒體批判,認為兩個聯盟賽程重疊太高,對於球場傷害而言不容小覷。

紐約城足球俱樂部主要是由英超曼城與紐約洋基合資組成的球隊,預計在2015年將投入到MLS戰場上,這也是紐約第二支職業足球隊,也是紐約第11支職業球隊,先前希望能夠增建新場館,不過最終此計劃落空,因此洋基球場成為這支新球隊的主場。

▲洋基球場成為MLS紐約城足球隊的主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約城足球俱樂部商務官柏奈提(Tim Pernetti)說:「我們相當高興,要在洋基球場創造一個體驗,沒有比這個地方更好了,」紐約城足球已經開始販賣門票,其中洋基前終結者李維拉(Mariano Rivera)收到了季票,正式踏出營運球隊的第一步。

不過美國媒體認為,MLS的賽季是從3月到12月,而大聯盟是4月到11月,兩個聯盟的賽季重複性太高,加上洋基球場內野並非全是草皮,是否能夠應付所有主場比賽,加上從足球轉換棒球場需要3天時間,球場的調度衝突都是一大考驗。

此外足球是下雨天仍會繼續比賽的項目,草皮經過足球員在場上比賽,消耗度相當大,洋基營運長川斯特(Lonn Trost)表示:「我們都有測試過,絕對沒有問題,也許我們晚上會把燈打開,幫助草皮生長,我們可以確保球場會按照時程來走,而且我們有最好的工作人員。」

美國媒體表示,為了打造足球比賽,洋基球場必須在足球比賽時刪減ㄧ些座位,從原本可以容納5萬人的球場,變成容納33444的座位,球場要劃出110x70的場地,都是不小的考驗。

先前洋基球場曾在2012年舉行過歐洲足球邀請賽,當時英超切爾西與法甲巴黎聖日耳曼就在洋基球場上演對決,當時湧進4萬人觀賞。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