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生車禍昏迷 同學唱五月天歌曲喚醒…可以眨眼了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蕭洸志、吳竣翔/台中報導

台中18歲高一男學生林明勳騎車摔倒昏迷,緊急送往醫院開刀,由於他和同學的感情非常好,10名同學一起到醫院幫他加油打氣,知道他很迷五月天,為了喚醒林同學,都在病床旁邊哼唱、播放五月天的歌曲,甚至到「五月天 阿信」的臉書留言給阿信,邀請五月天唱歌來喚醒他,留言沒多久,五月天也回應加油打氣,現在林明勳已經可以眨眼、有反應,昏迷指數從6提升到10。

「林明勳加油喔!」、「趕快好起來喔,同學都在這裡等你喔!」林媽媽握住重度昏迷兒子的手,希望他快好起來,10名和他感情要好的同學圍在病床旁替他加油打氣,知道他從國二開始迷上五月天,便在病房播放五月天歌曲,並且唱他最熟悉的歌。

林明勳最愛的五月天歌曲,包括《入陣曲》還有《傷心的人別聽慢歌》,同學們希望聽著音樂,能夠讓他的昏迷情況好轉。林明勳是在20日凌晨騎車摔倒昏迷,躺在加護病房急救,傷勢嚴重;他的臉書有一張張雙手比YA、嘟著嘴巴,或戴帽子、雙眼往上,顯得個性很活潑自然,臉書封面放的是五月天合照,還有去年參加演唱會的照片,同學也誠心集氣,甚至到「五月天 阿信」的臉書留言,希望阿信替他加加油,很快獲得正面回覆。

▲林明勳的同學在「五月天 阿信」的臉書PO文留言,很快獲得回覆。(圖/取自臉書

「明勳,我們是最好的朋友,我這兩天都睡不著,我都在等你回來,你要趕快好起來。」聽到同學們播的五月天音樂,林明勳都有些微反應,但醫生也說,他這兩天是關鍵期,必須讓他腦部再多點刺激,儘管昏迷指數已經從6提升到10,但頭部正處於危險期,就怕情況再惡化。

林明勳屬於低收入戶家庭,父親失業、越籍母親是醫院看護,姊姊就讀大學,他白天在致用高中上課,晚上在大甲一家咖啡店打工,賺錢貼補家用,如此懂事,也令爸爸媽媽更加心疼,在黃金關鍵期,同學們要以林同學最熱愛的聲音,最熟悉的音符,慢慢喚醒他,回到以往歡樂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