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判柯文哲 連勝文 白狼 馬英九和妖西 

高達宏

摘要:

一些常理常情,在政治因素的介入之下,被嚴重的扭曲了。許多簡單的事情和觀感會變得複雜,不是因為事情複雜,而是因為人心不簡單。

一。柯文哲不知道人都有人格 而不是只有骨骼:
二:沒有連戰,連勝文什麼都不是:
三。白狼成了國民黨的大包袱:
四。馬英九看不見五十萬人:
五。妖西扯了太陽花學運的後腿:

本文:
 

用「批判」這二個字,有點刺眼,有些嗆。

不過這樣說,是因為有些現象和事件讓人看得很不是滋味。

原因是,一些常理常情,在政治因素的介入之下,被嚴重的扭曲了。

加上媒體的操作宣染,使得人們難用平常的心態來看他們。

許多簡單的事情和觀感會變得複雜,不是因為事情複雜,而是因為人心不簡單。

這幾個人在政治上都有一個共同的特性:過度的自大。

一。柯文哲不知道人都有人格 而不是只有骨骼:

柯文哲算不得好人。

從柯文哲開始角逐台北市長之位以來,到目前這一階段,在政治上他表現得相當不理想,如若他選上台北市長,那將是台北市的一大災難。

因為從他對事件的反應來看,他有難以自制的「攪口舌的衝動」,雖然語詞聳動,引人注意,但民眾的感受往往只是止於唐突之下的快感而已。

最嚴重的是,柯文哲不知道人都有人格,而不是只有骨骼。

例如,之前和雞排妹一起上政論節目,她建議柯文哲回去加強口條,否則連話都講不清楚,怎麼宣傳政見?

柯文哲表示,我覺得我是強者,強者是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她講一堆,我其實沒有太大反應,其實我當下很想發作,但想想又何必?她書讀不多,說那些話不過是想引起注意,混口飯吃而已。

又例如,連勝文公佈第二波市政顧問團名單,包含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及前台北市副市長吳秀光、林建元等人,柯文哲卻批這波顧問都是馬政府的前朝官員,「廢物利用也是一種藝術」,有時這個地方做不好,到別的地方也可以發揮長處。

柯文哲對人沒有半點尊重,所以不但會聽不進別人的建議,還言詞苛薄的人身攻擊,

甚至對於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及前台北市副市長吳秀光、林建元等人,這些有些他甚至不認識,竟然直指這些人是「廢物」。

有副對聯的前半聯,我很喜歡,因為釐清了人性的本質,說的是:說話刻薄,脾氣暴躁,就是有好心,也算不得好人。

所以我認為,柯文哲算不得好人。

以這樣的個性,一旦當了台北市長,將是台北市的一個大災難,這是很明顯的事情。

我不懂民進黨為什麼會推崇這樣的人?

二:沒有連戰,連勝文什麼都不是:

如果連勝文不是連戰的兒子,他什麼都不是。

他當年對黨對社會對國家沒有絲毫貢獻,卻能高票當選國民黨中央委員,憑藉的就是「他是連戰的兒子」。

現在他出來競選台北市長,憑藉的也是「他是連戰的兒子」。

他早期風花雪月,追美女侯佩岑,經常流連喝酒的地方,成了影劇版的大紅人。

有次在雜誌訪問中,他說現在身體不像以前了,不能再那樣喝了。

他說他有五年不沾酒,跑攤只喝白開水,但是最近卻開了一瓶價值二十萬元的紅酒,轟動社會。

原來他只是不喝跑攤的路邊酒,不是不喝二十萬元的名貴酒。

他有點像是美國的小布希總統,玩到不能玩的時候,才想做些事情,而偏偏他也像小布希一樣,有個老爸可以靠背,所以小布希選總統,現在連勝文也出來選台北市長。

小布希將美國搞爛了,連勝文當上市長呢?

應該也差不多。

不知人間疾苦,這是富豪子弟的通病。

或許有人說連勝文將優遊卡搞活了,可是就這麼一件事,卻被媒體誇張擴大得好像是天下無雙的成就,而比他更有成就的許多政府官員,媒體卻無聞問。

另一讓連勝文出名的是槍擊件事,不過到現在為止,大家都還不知道他真正的傷勢是怎樣,他好得「太快」,一下子就能吃能喝,所以大家都很想知道內情。

前總統陳水扁被槍擊,馬上公開傷勢,為什麼連勝文就不行?

應該趁著這次選舉,逼逼他公開醫療紀錄。

此外,連勝文經常到中共地區看病,這點也是令人疑慮的情況,台北市總不能選個「身體不好,不堪勞累」的人來當市長吧。

他辭去優遊卡的工作,健康不佳,不堪勞累,就是理由之一。

這陣子連勝文對同為國民黨出身的丁守中的態度,就像是皇太子對「家臣」一樣,和蔡正元批丁守中是「大連王朝」的第一號「寵臣」,都是一樣的心態。

連勝文不知道他能夠覺得自己了不起,是因為他爸爸了不起,不是因為他了不起。

台北市的民眾沒道理選他當市長吧?

難到要看他再開些二十萬元的紅酒來慶祝啊?

三。白狼成了國民黨的大包袱:

白狼是竹聯幫大老,單是這個名號,就讓人不敢輕犯其顏了。

黑道的特性是「他不怕死,更不怕讓你死」,會在不合理的情勢中靠暴力來達到目的,因此黑道讓人害怕。

竹聯幫的老大陳啟禮就是因為「義氣」,專程跑到美國把批評蔣經國的作家江南槍殺了。

白狼是陳啟禮的小弟,也曾因江南命案入獄,被台灣政府通緝多年。

陳啟禮之後,如今的白狼是竹聯幫大老,單是這個名號,就讓人不敢輕犯其顏了。

白郎受到中共的培植,上次馬英九競選連任,白狼發動了台灣的竹聯幫助選。

由於有這樣的因由,於是乎,一個被通緝多年的罪犯,白狼,回台後立刻保釋出獄,現在沒被關在監獄裡頭,也馬上成立了「中華統一促進黨」,自任總裁,這對絕大部分的人來說,是不可思議的荒謬事件。

這次太陽花學運,白狼動員了二千人到立法院對陣,卻因警察強力隔開,架沒打成。

但是心態過度膨脹的白狼在現場的口出惡言,跩得讓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惡劣印象」。

如此多的黑道公然的當著警察的面向學生叫囂,是台灣有史以來的第一次。讓白狼與國民黨掛勾,給國民黨帶來了極為不良的負面觀感。

一般人現在都將白狼視為國民黨的黨友,為國民黨和共產黨效力。

國民黨應該避之唯恐不及,偏偏國民黨內的高層還默許白郎率領部屬和群眾去威嚇在立法院抗議的學生們。

試問以白狼現在的狀況,隨便找個理由就可以拘押起來,沒有國民黨內的高層的默許他敢率眾出征,在街頭囂張嗎?

白狼的讓人頭痛害怕,如今已經成為國民黨的大包袱,當然民進黨不敢惹他,但是,若是民眾們也認為他惹不得,他們會將票投給和他同一陣營的政黨嗎?

這潛在的效應,只要稍加催化就會顯現出來。

而且也不需要大動作,單是耳語也就夠了。

民進黨不是傻瓜,學生們也不是傻瓜,不是嗎?

四。馬英九看不見五十萬人:

占領立法院二十一天的太陽花學運終於落幕了。

學生們離開了,曾經高達三千位的醫療人員離開了,打算重修立院的千位義工也離去了,三千位警察入進了,該走的都走了,該來的也來了,但是整齣戲卻還沒有演完。

因為,武戲過後還有文戲,而且,可以預見所暗藏的高潮可能不會輸給太陽花學運。

甚至,很有可能太陽花還會重現總統府前的凱格蘭大道。

會有這種看法昰根據馬英九在學運落幕時所表現出來的態度。

太陽花學運結束的時候,馬英九發表的談話讓人錯愕。

馬英九故意避開了學生反貿服的重點,他猶然在指責學生不該破壞法治,占領立法院。

對總統和政府抗議不占領中央機構的立法院,難道要去「占領南門菜市場」?

難道凱道上的五十萬人,馬英九沒看到?

馬英九說,ECFA在台灣創造了九千個就業機會,但是同時間馬英九給中共大陸創造了多少就業機會?幾萬?十幾萬?幾十萬?

馬英九也不解釋為什麼ECFA簽訂之後,國民的薪資所得倒退十七年?

而同時韓國的國民所得已經超過台灣的二倍之多。

怪的是,馬英九還不承認這些在立法院的學生和上凱道的五十萬人爭的是自己的未來。

難道五十萬人都錯了?



五。妖西扯了太陽花學運的後腿:

一個人會接受「妖西」來當自己的外號,讓人覺得好像有點不正常。

不過這次太陽花學運,有白狼有妖西,聽起來倒很像是武俠世界,哈。

妖西在這次的學運中表現出色,但是,在學運結束時卻讓學運「失色」。

因為他將自己的野心和學運掛鉤了起來。

在學運將結束時,妖西宣稱將和台聯黨結盟,共同推出年輕一代的候選人。

也因為有這樣的籌劃,所以他在大多數人同意撤出時,並不支持,他想要藉助學運的聲勢來為自己的布局加碼。

而台聯卻爆出,妖西在學運之前就已經為此和台連洽商過了,但是台聯並沒有應允。

這樣的私心,顯然的是要拓展自己的政治勢力,並且將之實質化。

學運裡面有這樣的領頭人,在政治精神上,讓學運沒有了完美的收尾。

妖西扯了學運的後腿,如今也毀了自己的政治前途。

●作者高達宏,美國喬治亞州,商。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大家的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