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LCD狂飆63分 山貓後繼無力遭「火燒」

點評:山貓上半場打得很好喔!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在東區霸主溜馬隊於季後賽首戰中箭落馬後,衛冕軍邁阿密熱火21日與山貓系列賽的首場比賽也是贏得相當驚險,上半場甚至一度處於落後狀態,所幸末節熱火在詹姆斯(LeBron James)下場休息時,還拉出一波18比4的小高潮,才擺脫了山貓的糾纏,最終以99比88搶下季後賽首勝。

「我們的開場打得有點糟糕,我想是球員太過著急了。」熱火教頭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在談到球隊上半場一度處於挨打狀態時說道。

熱火今日與山貓之戰,首節熱火禁區就遭到山貓中鋒傑佛森(Al Jefferson)的強力挑戰,緊接著主控沃克(Kemba Walker)也加入戰局,讓山貓打到第三節時都還緊咬熱火不放,「我覺得我們今天有些地方做得很不錯,不過我們必須保持下去,不能因此慌亂。」沃克表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火LCD連線猛轟63分,助隊擊退山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山貓一路緊咬的情況下,熱火第三節後段總算在詹姆斯的帶領下拉出一波13比6的攻勢,甚至第四節初詹姆斯下場休息時,熱火還靠著韋德(Dwyane Wade)、波許(Chris Bosh)和安德森(Chris Andersen)等人的猛攻,拉出一波18比4的攻勢,擺脫了山貓的一路糾纏,最終熱火也以11分差收下季後賽首戰的勝利。

「當比賽第四節剩下10分鐘時,我在場下休息,但這個團隊還能持續擴大領先,很明顯的,就算我不在場上,我們陣中還有三位名人堂級的球員,波許、韋德和艾倫(Ray Allen)。」今日拿下27分、9籃板的詹姆斯說道。

除了「LCD」有合飆63分的演出外,熱火板凳前鋒瓊斯(James Jones)今日替補上陣14分鐘就有高達12分的進帳,有頂替去年米勒(Mike Miller)、巴提耶(Shane Battier)板凳功臣的趨勢,對此,詹姆斯在談到瓊斯時也說道,「他絕對是我們邁向成功非常、非常重要的關鍵元素。」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NBA熱火山貓詹姆斯傑佛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