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飛翔》前進台東偏鄉 男主角黃裕翔現身鼓舞學童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由善耕365發起的「開始,就有翻轉的可能」,前進全台各國中小學進行勵志電影的公益播放,日前特別到台東偏鄉,舉辦《逆光飛翔》首映,男主角視障鋼琴家黃裕翔也化身為志工,親自到現場演奏,鼓勵學生們勇敢追尋屬於自己的夢想。

善耕365,逆光飛翔,黃裕翔

▲黃裕翔(前排中)化身「善耕365」志工,現身《逆光飛翔》台東公益校園首映。(圖/善耕365提供)

以黃裕翔人生故事為腳本的《逆光飛翔》,入圍今年的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兩岸華語電影,由全台第一位大學主修鋼琴的全盲生黃裕翔擔任男主角,演出自己的故事。黃裕翔日前特別到台東均一國中小出席「首映」,為全場200位學生現場演奏,同學們則報以熱情的掌聲,黃裕翔表示,希望能以自己追夢的故事鼓勵所有學生,不要因為先天環境的限制,放棄追求夢想的權益,他說自己雖然看不見,但比平常人更努力及勇敢去追求鋼琴夢,自己的成功經驗正是沒有任何障礙可以阻擋夢想達成的最佳寫照,「翻轉自己,就有無限的可能。」

▲黃裕翔在現場為200名台東均一國中小學生演奏。(圖/善耕365提供)

台東均一國中小的學生們看完影片後,也體驗閉著眼睛往前走的小活動,同學們有的感受到世界很黑暗、看不見的世界很可怕,有的人表示往後會多體恤不方便的人;而《逆光飛翔》的故事,讓學生們相信後天努力可以改變自己,就像電影橋段中,男主角裕翔與女主角跳舞的橋段,裕翔在那一瞬間像是看見世界一樣,有面對陽光的力量。

善耕365自今年一月份起,在全台進行《林書豪旋風》校園公播,至今即將滿100場,第二部影片《逆光飛翔》從台東開始加入播放,要讓更多孩子們藉由這2部勵志電影,激發追尋夢想的勇氣,同時也要號召更多大學社團和同學,加入志工的行列,一起前進校園。

善耕365粉絲團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harvest365
善耕365官方網站:http://www.harvest365.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愛爾麗捐贈泰武鄉幸福巴士 打造友善無礙生活

「接棒未來」勇奪女棒球5連霸

砸10萬買刮刮樂 和尚:宣揚佛法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