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瑤把安眠藥「加倍又加倍」!泣訴作品被于正抄成習慣

記者林孝庭/綜合報導

瓊瑤日前控訴中國編劇于正新作《宮鎖連城》抄襲她22年前《梅花烙》,近日接受陸媒電訪,連說4次「很心痛」表達連日來的心情,現在因每天難以入眠,已經把安眠藥的劑量「加倍又加倍」,也放棄了已創作25集的《梅花烙傳奇》,直說:「《梅花烙傳奇》被謀殺了!」

瓊瑤不滿于正抄襲,怒發公開信給大陸廣電總局,多數網友留言力挺並指于正根本是抄襲慣犯,不過湖南衛視仍無意將《宮鎖連城》停播,她說:「發那封公開信時,我是用多卑微的身份在祈求,在呼救。我是希望有人來幫我、救我。」雖電視台不停播而感到受傷,但「抄得很爛的《梅花烙》都可以有這樣的收視。就不知道如果是我的正版《梅花烙傳奇》出來會有多少收視。當然我現在正版《梅花烙傳奇》已經沒有了。」

▲▼瓊瑤控于正的《宮鎖連城》抄襲她22年前《梅花烙》,讓她氣得把安眠藥「加倍又加倍」。(圖/翻攝大陸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于正回應「絕對只是一次巧合與誤傷,我們沒有要藉您任何作品來進行炒作,更不用說是冒犯。」瓊瑤直言:「連人物設計、關係、發展、情節全部雷同。他這是第5次抄我的《梅花烙》。至於我其他的戲都抄了,已經數不勝數。抄成習慣了,讓他成為慣竊,他可能不抄他就不知道怎麼寫劇本了。」而對方的新戲收視率並沒有因為負面新聞而下降,「這收視率是《梅花烙》的,其他的作品,收視率也是所有被他剽竊的創作者們的。他只是一個剪貼高手而已。」

瓊瑤多年前為了《還珠格格》與盜版的中國出版社打官司,這次無奈表示「我老了,打不動官司了,再加上我在大陸打官司的經驗,我想,我如果還有打官司的時間和體力,不如去寫劇本,或是和二三知己,去淡水喝咖啡聊天看落日。」目前,湖南衛視尚未停播該劇,廣電總局暫時還未有回覆,但她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