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丁貴:22日起路過立院、包圍政院、前進凱道要馬下跪

▲公投盟召集人蔡丁貴。(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東森新聞記者賴淑惠、鍾家豪/台北報導

公投護台灣聯盟(公投盟)靜坐立院2000天,昨天(20日)晚間舉辦慶祝晚會,召集人蔡丁貴當場感謝學生的力量,讓公投盟的聲音可以讓各界聽見,他還說「大腸花垃圾話論壇」的發言雖然大家比較不習慣,但面對馬政府怎麼可能不開罵?蔡丁貴甚至當眾宣布,星期二(22日)開始就要跟學生一樣,先路過立法院,再包圍行政院,最後也要前進凱道,直到馬英九終結核四為止。

公投盟20日下午5點就在立法院大門外的中山南路,封街舉辦「公投盟抗爭2000天回顧再出發」活動,蔡丁貴說,「在學生的帶頭之下,我想我們全台灣社會各界,都會支持我們新世代!」蔡丁貴和妻子肩靠著肩,感謝過去2000個日子以來大家的支持。公投盟的聲音可以被聽見,學運的力量功不可沒,蔡丁貴說,「我們學生發表心裡的不滿,雖然用詞大家比較不習慣,但是做一個奴隸,如果到這個時候還不會開罵,這樣奴性也太強了吧!」

蔡丁貴盛讚「大腸花」的發言雖不謹慎但有力量,他三句話不離學生,就連公投盟的下一步,也要仿效太陽花,他們將從路過立法院開始做起,要為終結核四奮力一搏。蔡丁貴說,「我們抗爭的對象,第一就是立法院,第一就是行政院,第三就是那個沒人緣的馬英九,你們說對不對?一定要他跪在全台灣人民面前,向台灣這塊土地跟人民來懺悔對不對?」

2000天了,蔡丁貴說,公投盟不會放棄,要從立院攻進行政院,最後也要跟學生一樣,號召50萬人上街頭。在學生包圍中正一分局後,公投盟拿回路權,還越挫越勇,現在以學生為榜樣,就是要趁勝追擊,希望讓大家聽見他們的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