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銀之匙 含著銀湯匙出生的豬

文/賴賴



片  名:銀之匙

英文名稱:Silver Spoon
上映日期:2014-04-18
類  型:劇情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片  長:1時51分
導  演:《麥子小姐》吉田惠輔
演  員:中島健人、《再生物語》廣瀨愛麗絲、《書法女孩:舞動甲子園》市川知宏、《宅男的戀愛字典》黒木華、《花之武者》上島龍兵、《鬼太郎之妻》吹石一惠、《惡之教典》吹越滿、《惡女羅曼死》哀川翔、《羅馬浴場》竹内力、《赤壁》中村獅童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劇情介紹

充滿汗水、淚水與泥土,最寓教於樂的青春酪農物語!

完全沒有農家背景,並對未來失去夢想的文弱青年八軒勇吾(中島健人飾演),由於中學時被激烈的學業競爭,以及父母的高度期盼壓迫到無法喘息,讓他開始迴避家人,僅以「不需要回家」為理由,以考試方式進入有住宿制度的大蝦夷高級農業學校就讀。

不 過當他從喧囂的都市叢林,來到被鄉村風情環抱的這裡,對他來說,這所以農業教育為重點的鄉下學校,裡頭的人事物都是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奇。尤其這邊的學生都是農家子弟,並對人生懷抱明確目標,也讓不知道未來想做什麼的八軒,開始從每日辛勤的酪農勞動當中,開始摸索自己的夢想、友誼,甚至是那若有似無的情愫。 而他充滿歡笑及淚水的高中生活,從此熱鬧展開…。(采昌國際提供)


▲帥氣的老師,也是馬術教練。


▲性感美麗的豬老師,不准把食用豬當寵物。


▲農家子女,不是想做什麼就能做什麼。


▲過勞死的父親留下的農場,媽媽終究經營不了而破產。(以上圖/采昌國際提供)


瘋言瘋語:

意外的非常好看,知道這故事的人都說這原著本來就相當精采,唉呀,真的好好笑,在全球經濟倒退的同時,日本人的觸角已經藉由媒體來啟發人民對於農業的好感,在劇情中,同時也教育著觀眾,這些工作者一樣抱持最高工作態度和專業,也許沒有賺到許多錢,但是人與人之間卻過得很溫馨,彼此信賴幫忙,真的很好看。

選角超有味,馬術老師和豬肉老師都好有型好性感,讓人對於這個行業有許多幻想,原來殺豬的不是滿臉橫肉的噁心漢,而是身材健美性感的美女,而教畜牧的中村獅童,也是有味道的型男,令人嚮往的俊男美女行業。

真的可以感受到日本電影業對於社會提升的使命感,絕對值得世界各國政府學習,從經濟泡沫加上海嘯, 日本已經製作了許多與農業相關的電影,而且都叫好叫座,本來對於這種電影有排斥心理,不夠娛樂感,結果不但趣味十足還增廣見聞,給年輕人多一項選擇,劇本 寫得非常好,對白相當有趣而貼近生活,真的領悟許多。從立法院出來的學生,也許可以去看看,會對於現實多一些體認。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澳洲鋼琴家大衛赫夫考勵志故事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奇幻跑酷~Running Fred

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捧紅印象派 杜朗魯耶

體驗保養品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