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鐵人三項/Challenge Taiwan賽事 紐西蘭名將封王

點評:太不容易了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Challenge Taiwan19日上午6時在台東活水湖舉行,共有來自40個國家及地區的1465位選手參賽。上屆男子組冠軍紐西蘭麥克奈斯(Dylan McNiece)當仁不讓,以8小時23分44秒衛冕成功,女子組由德國馬玎(Britta Martin)以9小時02分23秒封后。

▲2014 Challenge Taiwan男子組冠軍由Dylan McNeice奪下二連霸(圖/大會提供)
今年28歲的紐西蘭麥克奈斯,一下水就快馬加鞭,只花了46分11秒就率先上岸,接下來Dylan以4小時29分02秒完成自由車,再以3小時03分40秒完成路跑,總成績8小時23分44秒,順利衛冕冠軍。女子組方面,德國馬玎在自由車項目超越所有對手,終場就由德國馬玎以9小時02分23秒勇奪冠軍。


一心想在2014年Challenge Taiwan 超級鐵人賽拚九小時完賽,將「鐵人界林志玲」李佳燕娶回家的楊茂雍,賽前楊茂雍便透露,女友李佳燕賽前鼓勵他,如果這場比賽他能夠在九小時內完賽最後以未達標的9小時16分07秒完賽,在職業男子組中排名第八,李佳燕苦笑說:「今年嫁不出去了,明年再努力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茂雍雖沒達成求婚計畫的九小時內完賽,但女友李佳燕在一旁仍不斷地給予支持和鼓勵(圖/大會提供)
楊茂雍難掩失落地說:「前兩個項目的時間都在控制內,但最後一項路跑我在16至30公里速度拉得太快,結果30公里後過撞牆,腿有些抬不起來,雖然盡了全力,可惜仍未能達標,只好明年再努力看看囉。」


113公里半程超級鐵人賽,由英國維提克(Iain Veitch)以4小時20分33秒奪冠,台灣好手魏振展4小時26分21秒第二,同時也是台灣第一,目前在台北市立大學擔任教練的魏振展表示,今年第二度參加,狀況調整得比較好,也格外享受比賽的過程,「這可能是這一輩子唯一的一次機會吧,太難得了。」


113公里半程超鐵女子組,首度挑戰半程超鐵的張嘉家,以4小時59分58秒在女子組中排名第二,也是國內第一,香港羅瑟佛德(Kate Rutherford)以4小時59分46秒封后。113公里半程超鐵接力賽,我國Featherlight Triteam周汶傑(游泳)、楊志祥(自由車)和林群馨(路跑),以4小時23分19秒封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