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火腿隊終止連敗 陽岱鋼仍未見起色

張昭雄/賽 評

近況戰績不盡理想3連敗的火腿隊,在「選秀王」大谷翔平優異演出下,面對樂天隊三連戰最後乙役以4比2獲勝,扳回一城,也終止3連敗,與樂天隊今年對壘寫下3勝2負戰果,旅日陽岱鋼此役4支1仍未見完全起色。

陽岱鋼。(圖/取自太平洋聯盟TV)

近況戰績不盡理想3連敗的火腿隊,在「選秀王」大谷翔平優異演出下,面對樂天隊三連戰最後乙役以4比2獲勝,扳回一城,也終止3連敗,與樂天隊今年對壘寫下3勝2負戰果,旅日陽岱鋼此役4支1仍未見完全起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1日是日本職棒慣例移動日休兵,週二火腿隊將與目前洋聯榜首軟銀隊進行第二輪3連戰,前一次火腿隊以2勝1負暫告優勢。火腿隊今午擊敗樂天隊後仍以半場勝差名列洋聯第4名席次,另有羅德及歐今午也分別以4比0及2比1擊敗軟銀及西武隊。

陽岱鋼一反過去20場都以先發的第一棒中外野手出賽,此役是以「指定打者」第三棒掛帥,即便陽岱鋼首打席就有安打上壘,並且還盜壘成功(本季第6次,百分百盜壘成功率),可是後3次均告摃龜,並有1次三振紀錄。陽岱鋼此次與樂天隊3連戰,是14支2的1成43打擊率,使他目前累積打擊率只有2成28,在全隊先發陣容之中是中等成績而已。

火腿隊此役獲勝主因應歸功於今年球季「選秀王」20歲的投、打「二刀流」大谷翔之平表現不俗,此役時有球速150公里以上球威,其中最高還飈到154公里。他在此役投了六又三分之一局,被擊8支安打,奪三振6次,有2分失分,但並非自責分。

▲大谷翔平本場找回威力。(圖/取自火腿隊官網)

大谷翔平能夠在火腿隊最近投手表現失常之際,扳回乙城,誠屬不錯,這是大谷翔平本季的第三度先發投手重任,也是第2場勝投(上次對西武隊勝投),目前累積防禦率1點20,因累積投球局數只有15局(未達球隊出賽的21場),尚未能躋身洋聯防禦率排行榜之列。

這場比賽火腿隊是在第三局先馳得點獲得第1分,第七局上半再以4支安打及對方三壘手銀次的嚴重失分,攻得致勝的3分(替代首棒的杉谷有2分打點演出),迫使本來表現不錯的先發投手辛島退場,最後承受敗投。樂天隊是在七下以2支安打及三壘手中島失誤,扳回2分,其實此局大谷翔平也曾有兩次奪三振紀錄。

今午另有3場央聯比賽,巨人勝中日,6比4;阪神勝養樂多,8比7;橫濱勝廣島,12比2。目前廣島隊仍居榜首之席,阪神隊只落後1場勝場居次,巨人隊也以1點5勝差居第3名,橫濱隊以5勝14負墊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