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吉拉》海報驚見旭日旗 韓網友不甘受辱放話拒看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傳奇巨獸「哥吉拉」重返大銀幕!電影《哥吉拉》(GODZILLA)暌違10年後,總算要在2014年上映,讓不少影迷相當期待。日前《哥吉拉》的官方臉書上公開了一張宣傳海報,背景卻出現類似旭日旗上的紅白光芒,旁邊還寫著日文標語,引起南韓網友不滿,認為是在吹捧日本帝國主義,要求官方立即撤換海報。

▼《哥吉拉》海報上出現疑似旭日旗的紅白光芒,引起南韓網友不滿。(圖/翻攝自《哥吉拉》官方臉書)

據南韓《OSEN》媒體報導,好萊塢電影《哥吉拉》開設的官方臉書在15日PO出了一張另類的宣傳海報,海報中畫著哥吉拉的威猛形體,但從牠背後卻散發出紅白相間的光芒圖案,令人不禁聯想到帶有殘暴軍國主義象徵的旭日旗,引發南韓網友一陣撻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旭日旗是具有侵略性的旗幟,政治意味敏感。(圖/翻攝自百度)

事實上,旭日旗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是日軍用來象徵侵占區域的旗幟,中國、台灣、南韓、東南亞等地都曾被占領過,被外界視為是具有冒犯性的一種象徵,加上日韓間原本就有政治情結,此舉更引起大批南韓網友不滿,在臉書上連署要求官方立即撤換該海報,否則不排除拒看該電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