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化3500人連署「反龍燈」 林飛帆按讚力挺

▲反對龍燈設廠的民眾,晚間在新化武德殿前靜坐抗議。(圖/翻攝自大目降綠色環境陣線粉絲專頁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農藥科技廠「龍燈」到台南新化設廠引起爭議,雖然台南市政府撤銷建照,但綠色環境陣線仍號召民眾18日晚間在武德殿前靜坐抗議,並有不少外地遊子趕回來「反龍燈」,現場聚集約2500人,大家頭上都綁著「守護未來」白布條,並在巨大步幅蓋上綠色的手印,拿著標語「保護後代」、「我是新化人,我反龍燈」。

對於反對聲浪越來越大,龍燈公司1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該公司同意「未向大眾盡到解釋責任之前,將不會有任何動工行為」;台南市政府表示,龍燈2013年7月12日領得建造執照,申請主要用途為一般廠庫,依照規定龍燈應在2014年4月12日前完成申報開工程序,經過現場勘查,確定無實際工作,也依法公告龍燈建造執照失去效力。

反龍燈的「大目降綠色環境陣線」透過臉書串聯,18日晚間在新化武德殿前靜坐抗議,,林飛帆也按讚力挺;綠色環境陣線擔憂龍燈生產農藥、除草劑的過程中,產生汙染物質,「我們美好的生態環境、農田、社區、文化資產,這些我們自豪為新化人的美好事物,全部會逐一崩解」,為了保護自己的家園,發動反對連署,至18日晚間9點30分,連署人數已經有350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