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美俄達成協議 化解東烏克蘭危機

▲美、俄、烏克蘭與歐盟達成協議,敦促親俄分子告別武器,退出佔領大樓。(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俄羅斯、烏克蘭與歐盟周四(17日)晚達成協議,敦促烏克蘭東部的親俄民兵撤出佔領的政府大樓。上述協議同時包含其他一些措施,旨在化解這場讓國際社會惴惴不安的危機。

上述協議雖然涉及的範圍有限,但象徵著自從抗議者對烏克蘭政府「造反」以來,俄羅斯跟烏克蘭政府第一次次找到了「共同的立場」。

親俄的前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被推翻後,克里姆林宮隨即兼併了克里米亞半島,並在邊境集結4萬兵力,讓烏克蘭其他領土有如芒刺在背。就在上述協議公布的數小時前,烏克蘭安全部隊在一次火併中射殺了3名親俄民兵。

然而,無論是在華盛頓的歐巴馬,還是在莫斯科的普丁,都沒有說烏克蘭危機「已經結束」。在上述協議宣布之前,俄羅斯電視台播出了一個頗長的問答節目,普丁在節目中說烏克蘭領土曾經屬於俄羅斯,還說俄羅斯有權派遣軍隊到烏克蘭。

歐巴馬在該協議公布後發表談話時,言詞間顯得仍有戒心,他說該協議提供了「一線希望」,但「不會有太高的指望」。還說如果俄羅斯違背了這個協議的內容,美國將採取進一步的懲罰性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