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孤寂》諾貝爾獎作家馬奎斯辭世 享壽87歲

▲《百年孤寂》作者馬奎斯逝世,享壽87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百年孤寂》一書獲得1982年諾貝爾文學獎的哥倫比亞作家馬奎斯(Gabriel Garcia Marquez),傳出17日與世長辭,享受87歲。他是拉丁美洲魔幻現實主義文學的代表人物,也是20世紀最有影響力的作家之一。

根據美聯社報導,馬奎斯在3月31日因為肺炎住院,一週後返回墨西哥市(Mexico City)的住家休養,當時院方即表示他仍相當虛弱,不料17日就傳出他逝世的消息。

馬奎斯1927年生於哥倫比亞的小鎮阿拉卡塔卡,在1955年出版了他的第一篇小說《枯枝敗葉》,之後移居墨西哥,繼續從事文學、新聞和電影工作。1967年出版的小說《百年孤寂》被翻譯成35種語言出版,全球銷出超過5000萬冊,不但讓他獲得1982年的諾貝爾文學獎,也一躍成為世界級作家。

1999年馬奎斯罹患淋巴癌,文學產量因此遽減,後來還傳出罹患老年痴呆症,寫作能力受到嚴重打擊,在3月31日因為肺部感染住院1周後,返回墨西哥市的住家,卻在4月17日傳出與世長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