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謝國城盃/泰雅少年劉宇承不踢足球 改打棒球轟滿貫砲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17日謝國城盃少棒賽,A組敗部賽事,台北市(明道國小)隊長劉宇承投、打俱佳,他不但後援5局僅失2分,還轟出滿貫砲,以7比2退南投縣(千秋國小),助台北市敗部復活成功,以分組第2名之姿晉級4強。

▲ 謝國城盃少棒,台北市劉宇承不踢足球改打棒球,轟滿貫砲。(圖/記者楊舒帆攝)

身為台北市當家開路先鋒,劉宇承在總教練吳世賢眼中,是一位打擊能力不錯,而且上壘率也令人放心的球員。此外,他還擁有領導能力,總是能時時提醒隊友該注意的事,再加上在隊上人緣比較好,因此隊長人選非他莫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擁有深邃的眼睛,來自宜蘭泰雅部落的劉宇承,原本就讀澳花國小是足球隊的一員,經熟識的教練推薦後,到台北市明道國小「轉行」改打棒球,劉宇承說,「踢足球需要比較多的體力,棒球比較有前途,所以之後會希望繼續打棒球。」

賽前練球練太多,剛比完賽的劉宇承略顯疲態,不過談到未來目標時,他眼睛發亮地說,「希望能去日本或美國等不同國家走一走。」平日他也會關心美、日的職棒賽事,家人都是兄弟象迷,所以自己也比較喜歡兄弟象,雖然家裡電視看不到中華職棒,但他仍會透過手機關心兄弟象的比賽。

劉宇承此役靠著滿貫砲及內野滾地球,貢獻5分打點,全隊得7分有一半以上都是他的功勞。2局上台北市先發投手王予恩,遭南投縣第4棒廖尹聖安打後,劉宇承臨危受命登板,連飆3K安全下莊。他後援共5局,僅被擊出5支安打,其中有1支全壘打失掉2分,不過他共飆出11K,讓打者吃足苦頭。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