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紀錄片獎徵片競賽 2學生導演獲獎表現亮眼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2014新北市紀錄片獎徵片競賽的「公開審片會」連續兩天在府中15進行,17日從全國71部影片脫穎而出的20部影片再選出10部影片,並給予每部片1萬美金的拍攝輔助金,獲選的10部片中,有2位是仍在校的學生導演,2人未出校門就獲獎的表現成為全場焦點。

新北市紀錄片獎徵片競賽2學生導演獲獎,成全場注目焦點。(圖/新北市府提供)

現正就讀世新大學廣電系二年級的學生呂柔萱所執導「夢想公民課」,是紀錄一位不滿現在教育體制的高中公民老師,為改變現況,這位老師整學期的作業只有一個,主題是「去做你最想做的事」。課堂上的學生必須將自己的想做的事寫在黑板上,接著自己規劃出時程表去完成自己的夢想,若沒 有完成就必須將擦掉黑板上所寫的夢想。

呂柔萱說,自己高中時就是讓這位老師教導,她認為非常有意義,在這過程中必須面讓自己家長同意去做一件「無關課業的事」就是一個挑戰。歷經這堂課,相較於身邊的同學,會更敢為自己的未來「衝撞」,自己日前也參與了學運。

另一部由台藝大學生張明右、陳玟潔執導的「自我介紹」,是記錄患有妥瑞症的大學生小柏的故事,小柏夾雜併發穢語症及強迫症,小學開始發病,不自主的眨眼、晃腦、大叫,在社會道德框架中,看來「脫序」的行為,讓他活在同儕的排擠及外界譴責的眼光中,在走過十一年的不平等,他開始主動出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