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狀況差還能挺住躲敗 達比修有獲高度評價

記者黃柏翔/綜合報導

達比修有17日與水手王牌賀南德茲(Felix Hernandez)對決,最後繳出7局失2分的成績,無關勝敗,跟前2次先發成績相比,達比修此戰稍遜色,不過ESPN的杜瑞特(Richard Durrett)認為,這場是達比修本季最佳表現。

▲達比修從混亂中調整,擺脫亂流獲高度肯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什麼是最佳?原因就在於,杜瑞特認為達比修前面局數投得跌撞,最後卻能調整回穩,還連續解決最後7名水手打者,「當戰局不利時,達比修他做到一位Ace該做的事:撐下去,讓他的球隊保有贏球希望。」

杜瑞特觀察達比修狀況,「達比修的速球本來投得不好,滑球控球也跟平常有落差,比賽一開始時,他似乎還沒處於最佳狀態。水手知道達比修第一球會投速球搶好球,所以他們就攻擊第一球,結果就是2局被法蘭克林(Nick Franklin)打一支三壘打,帶起水手攻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達比修該局掉2分,這2分是他退場仍是敗投候選人的關鍵,賽後他表示那時他與捕手決定改變投球戰略,「我跟我的奇里諾斯(Robinson Chirinos)溝通很好,我們都知道他們想要先攻擊我的速球,奇里諾斯本來也一直配速球跟滑球,所以我們溝通了一下,我也告訴他我還有其他球種也都投很好。」

達比修隨後開始運用曲球與指叉球,狀況越來越好,也開始讓水手進攻不暢,「之後我們倆開始有共同的認知,我第一球也投了很多很不錯的變化球。」

杜瑞特讚賞達比修,「當你的投球狀況很好,要保持好投球節奏,到最後然後繳出好成績,這是很簡單的事,這也是達比修大部分時間在做的事,但禮拜三(台灣時間17日)這天不一樣,但他最後還是繳出7局的優質先發。」

達比修雖然在第2局失掉2分,但在賀南德茲的主宰下,遊騎兵無法打下分數,唯獨8局下的一球,將局勢扭轉,賀南德茲失投直接被馬丁(Leonys Martin)逮中,敲出三壘打,雖然退場,但該局也掉分,隨後更讓遊騎兵打出信心,在9局下連下2分,包含馬丁的再見安打。

「我整場比賽只犯一個錯誤,就是那顆頭給馬丁的速球。」賀南德茲表示。

對於隊友打擊熄火,達比修表示,「我沒辦法站上打擊區為自己在進攻上有貢獻,但我真的很尊重我的隊友,就是這樣,有時候比賽就會是這樣。」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