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拿18年前「台灣建國」影片 逼問五月天:站哪邊?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五月天6月即將在日本推出單曲《DNA》,當中歌曲《Do You Ever Shine?》也成為佐藤健主演日劇《Bitter・Blood》主題曲。正當五月天為「國際元年」在世界舞台奔走時,故鄉台灣的PTT八卦版網友又出招,這回是拿出1996年五月天正式組成前,主唱阿信、貝斯手瑪莎和吉他手怪獸參與「台灣要建國」演唱會時的影片,逼問:「五月天到底站在哪一邊?」

▲▼五月天即將發行日文單曲,網友卻爆料他們18年前曾參加「台灣要建國」演唱會。(圖/相信音樂提供、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月18日爆發反服貿「太陽花學運」,當晚五月天官方粉絲團放上《起來》MV,被認為是力挺學生占領立院。不過該則發文隻字未提服貿,事後也證實是工作人員所PO。而五月天主唱阿信親上火線,在微博逐條回覆大陸網友,也被PTT鄉民指是「顧慮中國市場」。對此所屬相信音樂表示:「五月天一直做努力,希望讓兩岸的歌迷能夠多交流多溝通、然後彼此多了解,這一直是他們努力的目標。」 阿信也表示:「日久見人心。」

然而五月天強調的要對話,而不特定表態、選邊站,看在一向以「反服貿、獨派」為主流意見的PTT八卦版網友眼中卻有如眼中刺。17日鄉民再出招,爆料1996年在五月天正式組團前,主唱阿信、貝斯手瑪莎和吉他手怪獸曾以「SO BAND」團名出現在「台灣要建國」的晚會上,演唱了《鼓聲若響》和《母親ㄟ名叫台灣》,逼問:「五月天到底站在哪一邊?」

▼五月天即將發行日文單曲,前陣子赴日拍攝MV。(圖/相信音樂提供)

對於網友拿出18年前影片,五月天所屬「相信音樂」也針對此影片回應:「18年前,樂團有場子就唱、有舞台就上。從選舉場唱到西門町、從炸雞店唱向全世界、從恐懼末日到思考未來。18年來,時空變得更快、世界變得更大,五月天和大家一樣:只想趕快追上未來!」事實上當年五月天仍未正式組團,而地下樂團為爭取表演舞台而為政治場合獻唱,在台灣以主流掛帥的音樂環境也不是新鮮事。

而當網友酸道五月天是「$月天」時,他們仍不忘音樂可以為這個千瘡百孔的世界做更多的事。主唱阿信在臉書宣佈將舉辦第三屆《Just Love It!》慈善演唱會,他寫道: 「這幾天,和公司討論第三屆的《Just Love It!》2014慈善演唱會,從1999出道以來,我們成長改變了很多,這份力量來自你們,希望能讓這份力量走向光明面,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此外,五月天6月4日將發行日文單曲《DNA》,也確定將會成為8月9日起在日本橫濱舉辦的「變形金剛博覽會」主題曲,五月天表示:「很高興能和變形金剛有共同的DNA!」而單曲 初回限定版將附贈五月天專程赴日拍攝的《Do You Ever Shine?》MV及幕後花絮影片的DVD,並加入連續劇主題曲版本作為Bonus Trac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