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JHBL/後山奶爸控衛執教鞭 陳貴祥為圓籃球夢不嫌累

點評:阿貴加油,祝福你能圓夢!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身兼研究所學生、父親角色,還跟著SBL裕隆男籃一同訓練,昔日在HBL、UBA賽場大殺四方的花蓮後山精靈控衛陳貴祥,還有另一個特別身份,那就是母校自強國中義務助理訓練員。本屆JHBL國中籃球聯賽,「阿貴」見到自己的小學弟們順利挺進4強後開心表示,「我喜歡籃球,所以再苦都不感覺累!」

▲前能仁家商明星控衛陳貴祥(右),如今也幫助國中母校培養更多籃球後進。(圖/記者陶本和攝)

目前還是東華大學研究所學生,23歲的陳貴祥比起一般的籃球員,人生歷練明顯多了不少,他不僅為人夫、為人父,更是自己母校自強國中的義務助理訓練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貴」的付出也得到回報,16日自強順利取得決賽3連勝,確定挺進本屆JHBL男子組4強後,他開心表示,「自己從高3就義務回到母校幫助學弟們練球,在這個角色裡,我看得更廣,也與小朋友們互相學習,不僅充實了教練學,也在球場邊學到更多不同的經驗。」

高中就讀能仁家商時期,陳貴祥與學弟陳盈駿(現旅美)組成了令對手聞風喪膽的活力後場,但高中畢業後,陳貴祥毅然決然回到故鄉花蓮東華大學就讀,也間接失去了不少在外界曝光機會。

如今就讀研究所後,陳貴祥總算有機會跟著裕隆男籃練習,甚至在先前的觀護盃披著正式球衣上場拚戰。對此阿貴打趣說道,「慢慢來,我一切從基層做起,拖地、遞水都可以,畢竟我停了4年,需要時間跟上球隊腳步。」

「正因為如此,我練球練到很開心,別人或許會覺得累,但我從來不會疲乏,之前跟著球隊練習半年,體能總算有追上其它隊友了。」陳貴祥這麼說。

不過陳貴祥也表示,「近來為了幫助自強國中備戰,近期都只能跟球隊告假,為的就是幫助母校球隊,幫助這群故鄉的小朋友,這也是幫助花蓮籃球發展。」

預計在5、6月正式回到裕隆練習,陳貴祥透露,「現在研究所的課業還是很重,不過之前每周3到周日,自己都會花兩小時從花蓮搭車來跟裕隆練習,為的就是一圓自己失去多年的籃球夢。」

「因為我喜歡打籃球,所以從來不覺得累!」阿貴堅定的說著,未來他預計再給自己1年時間,希望就能踏上夢想已久的SBL舞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陳貴祥JHBLSBL裕隆國中聯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