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滿農藥廠動土 台南新化居民要林飛帆出面討公道

東森新聞董懿嫺、崔文沛、黃琮群、SNG/台南報導

繼大埔、南鐵地方建設引發居民抗爭,在台南新化最近也有500多位民眾走上街頭,一家名為「龍燈環保科技公司」要在當地興建農藥廠,引發當地居民質疑會對附近環境造成危害,就在動土典禮當天,民眾頭綁白布條到現場抗議,雙方爆發口角衝突,場面一度失控。由於林飛帆曾就讀新化高中,因此也有網友要林飛帆出面為鄉親討回公道。

因質疑即將動土的農藥場可能汙染農田,500多名台南新化居民,不管大人小孩頭綁白布條,情緒激動衝進動土典禮會場,台南新化山腳里民大喊「欺負我們百姓漆騙我們百姓」。不管司儀還在講話,居民忍不住破口大罵,這時有人開始丟東西,還有人丟沙子,搞得風沙滿天飛。

新化居民之所以群情激憤,因原本龍燈主管做出承諾,會將典禮延期,但等到居民一走,活動又照常舉行,居民氣炸了覺得被耍,雙方衝突一觸即發。4月1日愚人節這天,預定在新化山腳里設農藥廠的龍燈公司,不管居民反彈聲浪,蠻幹完成動土典禮的過程。

實際來到台南新化區龍燈農藥廠預用地,怪手機具早已進駐,但周圍全綁滿守護家園不要污染,拒絕龍燈的抗議布條。居民質疑核准設廠黑箱作業,台南市府卻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被網友暱稱賴神的市長賴清德,這次說什麼都不回應龍燈案,備受各界關注。

有網友力推母校新化高中畢業的帆神林飛帆快點出面,前有南鐵東移案還未落幕,現在新化龍燈案再次爆發生抗爭,該如何處理,考驗著台南市長賴清德的智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