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逐漸年輕化 還本、一次給付型防癌險較具彈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防癌險大不同!衛服部統計,101年全台有43665人死於癌症,佔當年度死亡人口的28%。隨著癌症逐漸年輕化,保險達人朱錫明建議,可還本、一次給付型防癌險,兼具還本與保障特性,確診罹癌立即給付罹癌保險金、滿期健康也能退還保費。更重要的是,民眾投保防癌險前務必多做比較,確認保障內容,避免爭議。

▲101年全台有43665人死於癌症,佔該年死亡人口的28%。(圖/華人健康網提供)

平均每四名國人當中,就有一人因癌症死亡,其中又以惡性腫瘤人數最多,已連續31年高居國人死因第一名。因為黑心食品、環境污染與工作壓力等因素,中年人罹癌不在少數,顯示癌症有年輕化的趨勢。

為此,市面上的癌症險依理賠方式,分為一次給付型以及分項給付型。朱錫明解釋,分項給付型的防癌險,確診罹癌後必須經歷住院、治療、蒐集單據、申請理賠共計四大步驟。實際上,民眾常受限龐大的醫療費用或是化療期的不適,被迫中斷而尋求其他的治療方式。

朱錫明表示,一次給付型防癌險,優點在於診罹癌,不論後續治療方式,經保險公司審核通過,直接給付投保金額,保險契約中止。因此,病患可以用理賠金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例如氣功、生機飲食等民俗療法,「相較之下,理賠方便而且資金運用更為靈活。」

除了給付方式不同,目前市面上也有防癌險商品,繳費期間提供罹癌保險金外、甚至疾病或意外身故也有保障,繳費期滿退還所繳保費還會附上增值金。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還本」特點也成為民眾是否投保的考量因素。

由於癌症主要分成四個階段,若是罹患剛開始、尚未轉移的零期癌症、也就是俗稱「原位癌」,因治癒率高,一般癌症險多不給付。部分防癌險則會針對原位癌提供投保金額的5%~10%不等,民眾務必確認保障內容。

.【外食族注意!】愛紅肉少青菜當心大腸癌,趕快來測驗,再抽10400Ahm 行動電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