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出兵平亂奪回1機場11死 俄稱瀕臨內戰

▲ 烏克蘭在東部城鎮和武裝份子發生衝突。(圖/翻拍自R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當局15日出動裝甲部隊和特種部隊展開軍事行動,平定東部地區動亂,掃蕩支持俄羅斯的好戰分子,已經奪回一處機場。俄國總理麥維德夫放話警告,烏克蘭已瀕臨內戰邊緣。

俄羅斯媒體報導,烏克蘭政府軍展開「特別行動」,掃蕩東部地區城鎮斯拉揚斯克(Slavyansk)的分離主義分子,雙方在附近的克拉莫托斯克(Kramatorsk)機場爆發衝突。基輔當局稍後宣布已奪回這處遭分離派民兵占據的小型機場。

俄國國營俄羅斯新聞社(RIA-Novosti)報導,有兩名親俄派分子在機場附近與政府軍的衝突中受傷。另有報導說,軍事行動已造成11人喪生。但目前相關傷亡消息無法獲得證實。

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克拉莫托斯克的地方記者表示,聽到軍用機場方向傳出自動武器射擊聲,還有一架噴射戰鬥機低空掠過。路透社記者則見到4架軍用直升機飛抵機場,其中2架降落帶來增援部隊。

此外,政府軍一支車隊今天出現在通往斯拉揚斯克的路上,其中有10輛戰車、10輛裝甲運兵車和7輛滿載特種部隊的巴士。

烏克蘭東部8天前開始發生暴動,蔓延斯拉揚斯克和克拉莫托斯克等10個城市,過去48小時內情勢更急遽升高,分離主義分子占領更多政府建物,包括滿是武器的軍火庫。

指揮這次掃蕩行動的烏克蘭安全局將領克魯托夫(Vasyl Krutov)告訴記者,親俄民兵若不放下武器,將遭殲滅。

俄羅斯的通訊社報導,曾任俄國總統的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說:「烏克蘭已瀕臨內戰邊緣,情勢令人憂懼。」麥維德夫表示,希望烏克蘭的「實際執政當局」要理性,不要容許出現「這種可怕的混亂局面」。

烏克蘭代理總統圖奇諾夫(Oleksander Turchinov)指控俄羅斯包藏禍心,想藉由支持分離主義分子,讓前蘇聯共和國烏克蘭東南部陷入動盪。他說:「他們不僅想在頓內茨(Donetsk)地區製造動亂,還想把不安擴散到整個南部和東部,從哈爾科夫(Kharkiv)到敖德薩(Odessa)。」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拉斯穆森今天敦促俄羅斯降低烏克蘭緊張情勢,撤回聚集在俄烏邊界的部隊。波蘭國防部長西莫尼亞克則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進行軍事干預,這使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在東歐部署重兵將至關重要,並應忽略俄國對此可能出現的反對立場。(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