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同門師兄弟!「包租公」元華月薪僅8千台幣

記者林政平/綜合報導

部分港星表面光鮮亮麗,實際上收入微薄,繼「昔日豔星麥當勞打工」及「港姐轉賣魚蛋」後,周星馳電影《功夫》裡的「包租公」元華,被爆出他雖然貴為金牌的武術指導,但最窮的時候月薪僅2千港幣(約台幣7700元),片酬多年未漲,生活相當不好過。

▲包租婆元秋、包租公元華。(圖/新浪娛樂)

元華曾演紅周星馳電影《功夫》,是著名的「七小福」成員之一,早年曾當過李小龍的替身,與成龍、洪金寶系出同門,雖然曾憑「包租公」一角拿下香港金像獎最佳配角,但片臭並沒有大幅成長,沒戲拍時月薪僅台幣7700元,有戲拍時動輒就超過12個小時,酬勞甚低。先前受訪時,元華曾大吐心酸,「加錢誰找你啊,心裡想過得去就算了。」近年到中國拍戲賺錢,只能以接演小成本戲劇和客串為主,已經61歲的他也感嘆身體狀況大不如前,接戲也漸漸少了,體現老藝人艱苦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