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LBJ不在熱火慘輸21分 溜馬鎖定東區第1

點評:適當休息也好。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衛冕軍熱火隊最近11天打了7戰,還包括3場客場比賽,密集的賽程也讓主帥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不得不讓當家王牌詹姆斯(LeBron James)與波許(Chris Bosh),在15日作客華盛頓巫師一戰輪休。少了2大主將,熱火終場以93比114、21分差慘敗,也將東區第1種子拱手讓給強敵印第安那溜馬。

「小皇帝」先前曾放話,如果身體狀況許可,例行賽最後8戰他都會上陣,不過「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各隊4月賽程幾乎都很緊湊,熱火這11天也打了7戰,為了讓主力球員以絕佳狀態迎接季後賽,主帥史波斯卓決定讓「三巨頭」當中的詹姆斯、波許休戰一場,他還透露兩人身體有些「小狀況」。

兩大主將高掛免戰牌,讓熱火15日作客巫師一役陷入苦戰,第二節防守崩盤,被對手狂轟43分,半場落後達22分,最後也以21分之差慘敗,將分區第1種子讓給溜馬,對此連續缺席9戰,今日歸隊的「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賽後卻表示,不會因此感到失望,「當季後賽開打,我們將會有全新的賽季,我們非常期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火慘敗給巫師,將東區第1種子讓給溜馬,賽後韋德表示,一點都不失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兩大王牌今日缺戰,主帥史波斯卓則無奈地說,「這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這些球員都已經奔波了很長的距離,賽季最後階段的行程非常瘋狂,我從來沒有待過一支球隊,在最後階段幾天內打了這麼多場比賽,雖然這不是藉口,但我們想確保球員能保持健康。」

事實上,「小皇帝」過去3年都曾在季後賽前休戰,包括2011年他在例行賽最後一戰高掛免戰牌,2012、2013年則分別在最後2戰輪休。

目前熱火已經確定是東區第2種子,他們季後賽首輪的對手將是巫師或山貓其中之一,而取得東區第1種子的溜馬,將碰上老鷹。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