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90公斤寵物豬愛撒嬌 老太太牽牠散步霸氣十足

▲江蘇建湖老太養90公斤「寵物」豬嘟嘟散步。(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鹽城建湖縣一名老夫婦飼養了一頭重90公斤、長約120公分的寵物豬嘟嘟。嘟嘟每天下午都跟主人出外散步時,聽到輕喚便上前撒嬌,可愛模樣引人注目。嘟嘟是老夫婦孫女去年初買的,當時體重約1公斤,身長僅30公分,數月後被閹,從此體形暴脹。老太太稱與嘟嘟已建立深厚感情,將養牠至老死。

家住建湖的陶老太,現在每天在小區遛一頭重達90公斤的大肥豬,成為一道獨特的風景線。誰能想到,一年前,這頭豬還只是長約30釐米,重不超過1.5公斤的小寵物?專家稱,牠可能不是正宗的寵物豬,也有可能是在被閹後體重猛增。不過,主人與牠已經有了深厚的感情,怎麼也捨不得宰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建湖縣城東方禦花園B區內出現這隻被附近居民廣為熟識的豬。牠的名字叫「嘟嘟」。正值下午兩點半,「嘟嘟」睡在綠草叢中。聽到主人的呼喚,牠「哼哼」幾聲後站了起來,循聲向主人走過去,然後蹭了主人的腿部幾下後,再次睡下。

豬的主人陶友華表示,「嘟嘟」是她的孫女在去年元旦期間花了人民幣700元(折合新台幣約3416元)從網路買回來的。當時的體重只有1公斤,身長也不過30釐米,一個小紙盒子就能安家了。

▼2013年元旦剛買回來的「嘟嘟」體重只有1公斤多,家人還特意拍了照片留念。(圖/CFP)

後來,孫女去上海工作,便將「嘟嘟」委托給79歲的爺爺陶友華和74歲的奶奶陶立芹「照顧」。陶友華在距家不遠的地方擺了一個攤位修理自行車,「嘟嘟」開始每天跟著他去攤點,然後鑽到車底下睡覺。

「嘟嘟」的萌態也引得了不少市民圍觀,因為體重一直不見長,兩個月也只長到5斤多,陶友華便將牠送給自己住在鄉下的妹妹飼養,誰知道過了三個月,妹妹又給送了回來,說糧食吃了不少,可是還沒長肉,「折了個大本」。

陶奶奶專門在車庫裡找出一塊地方給「嘟嘟」安身,「剛來時天天要洗兩把澡。」陶奶奶說,牠每天餵三頓,吃得也不多。後來,有人提出將這只公豬閹了,這樣會長得快一些,將來宰殺肉也好吃一些。去年六月份,「嘟嘟」接受了睪丸切除手術後,個頭和體重猛竄,到了去年年底時,已經長到現在的這般模樣了。

「嘟嘟」的臉部、背部和臀部各有一塊黑色的花紋,四肢粗短,肚子下垂快要接近地面。經過測量,現在的牠長約120釐米,高62釐米,腰圍158釐米,體重182斤。

身體胖了,牠也變「懶」了。每天下午四點鐘除了跟著陶奶奶到小區的花園裏散步一小時,其牠時間大多在睡覺。陶奶奶每次走在前面,「嘟嘟」步步亦趨,引得無數居民觀看,儼然成了小區的「明星」。

不管別人如何呼喚,「嘟嘟」都不聞不問,而陶奶奶和陶爺爺只要輕輕叫喚,牠都會走到主人面前「撒嬌」。「嘟嘟」也很講究衛生,糞便從不亂拉。每次散步結束,牠就會回到車庫睡覺。陶奶奶表示,現在根本沒有想到如何處理「嘟嘟」,宰殺肯定捨不得,「只有等牠老去再說吧!」

鹽城市畜牧獸醫站副站長卞洪春接受採訪時稱,他們平時很少接觸寵物豬,所以了解不多,但他們將「嘟嘟」的相關視頻和照片發給南京農業大學的專家看。

對方答復稱,大陸對寵物豬並沒有一個明確的體重標準,但一般情況下寵物豬不會長得超過50公斤,而從體形看,「嘟嘟」接近廣東大花白豬品種,至於是不是寵物豬很難判斷。

「不過,我國生豬飼養戶一般會對公豬進行閹割,被騸的豬雄性激素減少,活動減少,體重會不同程度增加。」卞洪春說。

▼江蘇建湖老太養90公斤「寵物」豬嘟嘟散步。(圖/CFP)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寵物江蘇鹽城建湖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