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s uno/打造獨有空間





文字/Offy 圖片提供/晴山美學館、Louis Vuitton、MOT/CASA、Hermes、寬庭

雖然好品味未必需要錢才能堆砌出來,有錢的更不一定懂品味;不過若是荷包滿滿又眼光獨到,絕對能打造令人驚嘆的質感,服裝是這樣,居家空間更是如此。

在打理好一身行頭之後,居家空間想當然也是高級訂製不可缺席的領域;我們賴以安身立命的家,是休息充電的避風港,身處一個令自己感到舒適自在的環境,才能達到全然的放鬆。而每個人對於空間氛圍的喜好不盡相同,就像穿衣服有人偏好Dior Homme也有人非LV不可一樣,全屬私人選擇,自己開心滿意最重要。



引精品入室

如果你是服裝精品的愛好者,去年才正式進駐台灣的Bottega Veneta(以下簡稱BV)家居系列中,就推出了與義大利經典皮革家具品牌Poltrona Frau合作的The Tassello System組合椅,適合熱愛低調又講究質感的族群。BV最為人所知的皮件工藝,加上Poltrona Frau在皮質處理和沙發製作的專業,讓這組系列極為迷人。不但皮質有如皮膚觸感般柔軟,座椅、床榻、角椅、無背座椅等都可以透過緊扣相連而成為自由組合的座椅,而不同位置的軟墊都經過精密計算,將絨毛與乳膠比例調整到最舒適的狀態。擅長皮件的兩品牌則提供了麂皮、軟皮、壓紋皮等不同材質色澤任君挑選。

提到Louis Vuitton,怎麼能不想到品牌經典的行李箱。但是你可能不知道,除了行李箱之外,還可以訂製紅酒箱、雪茄箱、圖書箱甚至野餐餐具組,也就是說,客製程度幾乎完全依照自己的喜好和需求,從皮革、顏色、內襯到夾層等,已經是皇室貴族的服務等級。



華麗登堂

若是偏愛皇室奢華的情調,愛馬仕旗下四百多年歷史的法國水晶品牌Saint Louis,從水晶燈到花瓶、杯盤等品項應有盡有,而品牌能做的絕對比你想得更多;為了賦予水晶更多元的表情,在水晶配方中加入不同金屬的氧化物,讓原本透明無色的物質有了各種顏色變化,同時也維持了晶透高雅的視覺。每一個工匠都至少經過6~8年的嚴格培訓,在對品質的嚴謹堅持下,純手工製作每一件單品。

而曾為愛馬仕打造木質家具長達25年的義大利國寶級木藝大師Pierluigi Ghianda,與設計師Gianfranco Frattini共同創造了Kyoto方桌,這款已被紐約MoMA美術館列入永久收藏的單品,是用橫條木以45度角放入狹長的孔中所組成,實心和空心木頭板條交錯塑造出光影紋理;這款經典之作也能依照客人喜好,選擇不同顏色和木料製作;當然為了尊重設計師的創意,還是有單品的固定比例得遵守。

從家具到燈飾,你可能沒想過連地毯都能訂製。來自英國The Rug Company的毯飾是由尼泊爾工藝師傅運用流傳世代的藏民族編織技法製作,從毛質收集,線料編法、天然染色到編織設計都遵循古法,圖案設計則完全創新,更曾和Paul Smith、Vivienne Westwood、Tom Dixon等知名品牌合作。客戶能夠依照自家空間大小,選擇品牌設計的圖樣進行客製化,就能擁有獨具風格的地毯或掛毯了。

既然決定做個高級訂製家居品,和品牌做詳盡的事前溝通與至少數個月的等待時間勢必不可少。不少單品在經過溝通確認後,還必須經過6~8個月的製作時間,但是當這個專屬自己的單品到手,每天看著精心打造的家,那種心滿意足讓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


更多詳細內容 敬請參閱 176期 men's uno
men's uno:http://www.mensuno.com.tw
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mensuno.taiwa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