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也有香格里拉 最靠近天堂的地方寧靜而富禪意

點評:來到這真的很適合做瑜伽!

▲雲頂天池的景色,總可滌盡一身塵,心也隨著平靜下來。

記者蕭婉寧/福州報導、攝影

如鏡般清澈的水面,倒映微暗的天空及池邊的枯木,空氣中靜得連呼吸聲都顯得多餘,這兒因泉眼直通地心,池塘的水四季不乾涸,看著心裡頭也就平靜下來,這裡有個既美又符合它的名字—雲頂,當地人更因高海拔稱它為「最靠近天堂的地方」,他們還說來過的旅客還說它是福建省的「香格里拉」。

要到雲頂的第一個景點「天池」,必須得先沿著平緩的步道前行,繁亂躁動的心情也隨著步伐愈來愈和緩,天池是火山口湖的通稱,因深入地心而泉水不斷,翠綠清澈的湖水,加上周圍的小山丘圍繞,導遊是一位從福州城裡嫁來姑娘,她說第一次到天池時,覺得它活像是山裡的一顆祖母綠,璀璨耀眼

▲綠而清澈的天池潭水。

雲頂本叫陳山頭,建設後才改名,曾在南宋3年一試的科舉中,10年連續中了3個狀元,在宋朝極其少見,走在人煙罕至的山路上,不免感嘆當初為赴京趕考不僅十年寒窗更是跋山涉水,雖辛苦但沿路看到的美景,也算是撫慰了操勞的心。

▲從天池到翡翠峽谷除了得搭車以外,還需要搭纜車。

雲頂的「翡翠谷」全長1.7公里的步道,是這除了天池以外必去的景點之一,小徑幽靜而愜意,耳邊傳來潺潺的流水聲,是大自然播放的背景音樂,翠如青松的深潭更是一環扣著一環,峡景、水景和瀑布則是翡翠谷的鮮明特色。

▲▼峡景、水景和瀑布則是翡翠谷的鮮明特色。

然而,來到雲頂絕不能錯過住在仙境的好機會,一顆顆彩蛋就座落在天池腳下,QQ蛋居,一間間獨立卻又聚集的「蛋房」絕對是來這的特殊體驗,晚上還可以吃到「好漢酒樓」特製的野味晚餐,體驗大口吃肉、喝酒的豪邁生活。

▲QQ蛋居每間房間門戶獨立卻又彼此群聚。

【雲頂】
地址:福州市永泰縣
價位:人民幣190元(約合台幣950元)含纜車、門票

【QQ蛋居】
地址:福州省永泰縣雲頂景區內
價位:人民幣260元平日(約合台幣1300元)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