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竹東山羌遭捕獸器夾腳 見警躲4小時傷重不治

▲竹東警救護山羌。(圖/新竹縣政府官網)

地方中心/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竹東分局清泉派出所副所長張正雄、警員朱紹江及雲山派出所副所長林占梅,近日許接獲吳姓登山客報案,指稱在五峰鄉白蘭部落鳥嘴山登山口處,有保育類動物山羌,其右後腳被捕獸器夾住,請求警方協助。

清泉派出所13日下午一點獲報後,立即通報縣府農業處人員,警員抵達現場後發現生性膽卻的山羌,一看見人就拖著受傷的後腳四處逃竄,員警深怕山羌傷勢加重,費了近4個小時,終於順利的控制住山羌行動,並小心翼翼解開捕獸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羌下午5點送返清泉派出所進行包紮,但因傷勢過重、呼吸微弱,在包紮不久後即不幸過世,讓在場的員警及農業處人員感到十分婉惜與不捨。

警方表示,山羌屬於草食性動物,其亞種為台灣特有。台灣有三種鹿科動物,這三種分別是水鹿、梅花鹿及山羌,而山羌是體型最小的一種台灣鹿科;又該動物屬於珍貴稀有野生動物,面臨獵捕壓力。有不肖商人以捕殺山羌為業,因屬保育類動物,一隻黑市價格可達新台幣3千至4千元不等。

清泉派出所所長夏文星表示,五峰鄉山區環境優良,仍有少數山羌在此生長,警方秉持保護淨土的決心,持續掃蕩非法獵捕及濫墾的情形,為國家守護珍貴的自然環境。

關鍵字: 山羌竹東新竹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