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黑色情人節」 首推黑色料理就是炸醬麵

點評:黑色情人節快樂??

▲4月14日是獨屬於單身男女們的「黑色情人節」,許多人會在這天穿上黑色衣服外出吃黑色料理,但也許也有可能在這天終結孤單?(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一年每個月的14日都是帶有不同意義的情人節,那麼4月14日這天,就是獨屬於單身貴族們的「黑色情人節」。

「黑色情人節」起源自南韓,是當地特別的節日之一。經過2月14日的「西洋情人節」、3月14日的「白色情人節」之後,如果在前兩個月都沒收到喜歡的對象贈送的糖果或巧克力,或是告白被拒絕,那麼在4月14日這天,仍舊單身的男女們都會穿上代表憂鬱的黑色上衣,喝著黑咖啡,吃著黑色料理(如韓式炸醬麵),或買塊黑色巧克力來品嚐,甚至還有餐廳會推出應景「黑色料裡」提供這些單身貴族們品嚐。

▼在南韓的黑色情人節這天,首推的黑色料理就是「炸醬麵」。!(圖/取自維基百科)

那麼,一年到底有幾個情人節?除了許多人耳熟能詳的「西洋情人節」、「白色情人節」還有中國的「七夕情人節」之外,其實真的有人將一年每個月的14日都劃為意義不同的情人節喔!

1月14日 日記情人節:情侶們在這一天,互相贈送能夠紀錄下一整年戀愛是情的日記本,也象徵兩人將攜手走過未來這一年並留下更多美好回憶。

2月14日 西洋情人節:一般情侶都選擇在今天渡過,但像日本等國家也認為這天是女生送給喜歡的對象巧克力表白的日子。

3月14日 白色情人節:雖然起源自歐洲,但許多人比較知道的,是在2月14日收到巧克力的男生,回送給心儀的女生禮物的日子。

4月14日 黑色情人節:單身貴族專屬,在這天會穿黑衣、吃與黑色有關的料理或飲料

5月14日 玫瑰情人節:如果你的感情進度仍停滯不前,那麼在這天穿上黃色衣服,吃黃色料理,也就是告訴所有人:「我仍單身中!」;同時這時也是春意盎然、玫瑰正要綻放的日子,許多人會在這天送對方各種顏色玫瑰表達愛意……或送上黃玫瑰說「掰掰」。

6月14日 親吻情人節:是屬於戀人們最重要的一天,情侶們能在這一天大大方方的用「親吻尺度」表達對對方愛意的深淺,也有許多國家會在這天舉辦「親吻大賽」喔!

7月14日 銀色情人節:這是把另一伴介紹給家中長輩的好日子,根據南韓的習俗,在這天的全部開銷都是「長輩買單」,不過前提是要確定家中長輩知道這個日子才行。

8月14日 綠色情人節:起源自東歐,在酷熱的夏日中,與另一半一起來趟大自然之旅,送的禮物也會是符合環保的禮物,在南韓也會在舉辦「燒酒派對」,讓仍舊單身的人來找伴。

9月14日 音樂情人節:是將另一伴介紹給好朋友、同事的好機會,因為許多情侶特別喜歡在這天以天空為背景拍張合照,因此又有「相片情人節」之稱。

10月14日 葡萄酒情人節:在涼爽的秋天裡,品嚐著美味的葡萄酒,一邊討論著兩人的未來,是這天的意義。

11月14日 電影情人節:在光棍節(11月11日)之後到來,據說因為在這個時節中,許多植物會轉成黃色或紅色,因此又有「橙色情人節」之稱,而據說這天最適合的休閒方式就是窩在電影院看場電影,也有人傳言是果汁商為了宣傳果汁而發想的。

12月14日 擁抱情人節:在一年的最後一個月,在寒冷的冬日中和情人來場熱烈的擁抱吧!在這天想抱多久都可以,尤其對於曾一起甜蜜度過西洋情人節的情侶們來說,到了這天仍舊能熱情相擁的話,也見證彼此堅定的愛情。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