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圍中正一 警20台DV蒐證最快16日函送

▲洪崇晏被警方列入函送對象。(圖/記者黃克翔攝,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411千人包圍中正一分局,警方當天動用超過20台DV錄影蒐證,初步過濾畫面,目前鎖定函送對象包含,拿大聲公嗆「小心被暗殺」的台大學生洪崇晏,在警局外噴漆的學生,以及阻擋員警取締的民眾,最快16日就會依妨礙公務、侮辱公署、恐嚇等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

1500人11日晚間包圍中正一分局,群眾在警局外的圍牆貼滿傳單「警察違憲」、「國家暴力」,當時一名穿灰色帽T男子在牆上噴漆「廢除集遊法」,另一名黑衣男再漆上「違憲」2字;警局當天從下午5點蒐證到凌晨3點,分局前後共有3支監視器,員警也拿了超過20台DV錄影,鎖定「噴漆二人組」涉嫌破壞公署,最重可處6個月有期徒刑。

▼灰色帽T男子和黑衣男在牆上噴漆也被警方列入函送名單。(圖/記者徐文彬攝,本報資料照)

 

警方當天在現場執行公務時,還被4名抗議民眾包圍,其中一位身穿紅衣背心的男子用手肘頂警方胸口,已經涉嫌妨害公務;另外,有一位黑衣男子在現場提供膠帶,替民眾把標語貼在牆上,目前也被警方列入約談名單。

警方指出,透過蒐證影帶和監視器畫面,確認身分時發現,許多人都是抗議場合的熟面孔,強調抗議者違法就要負法律責任,並不是秋後算帳,最快16日函送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