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陽岱鋼第5轟出爐 助火腿隊險勝西武

▲陽岱鋼本季第4轟出爐。(圖/擷自太平洋聯盟TV)

張昭雄/賽 評

日本職棒開幕以來各隊都與同聯盟5隊完成首輪3連戰賽事,旅日陽岱鋼今午對西武隊締造本季第5號紅不讓,與同聯盟5隊除了羅德隊,其餘4隊都被他敲過全壘打,技驚四座。今午這支全壘打出現寫下全隊最多紀錄者,也是全聯盟僅次於歐力士洋將貝尼的7支紀錄。

這場3連戰最後乙役仍在札幌巨蛋球場舉行,吸引了2萬2千餘觀眾捧場,比賽過場緊張扣人心弦。火腿隊在首局即失3分,在苦苦直追之下最後以一支「再見安打」的4比3氣走作客西武隊,火腿、西武兩隊首輪3連戰,火腿隊則以2勝1負擒取西武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腿隊此役能夠贏球,完全歸功於陽岱鋼一人的「個人秀」,除了全隊所得的4分,陽岱鋼個人跑回本壘板3分功績之外,第七局敲出的本季第5號全壘打(中繼右投岡本篤志1好2壞後的133公里指叉球,被陽岱鋼敲出右外野特大號陽春彈),扳成平手乃是關鍵所在。最主要是,九局下半還處於3比3拉鋸戰的兩人出局之後,陽岱鋼在2好3壞球後擊出中右外野的一壘安打,並且還盜二壘成功(本季第4次紀錄),之後,第二棒西川遙輝擊出右外野的「再見安打」。追根究底,如果沒有陽岱鋼盜二壘成功,其實西川遙輝這支不甚深遠右外野安打,必定跑不回本壘,獲得致勝分。
因此,這場比賽幾乎完全是陽岱鋼「個人秀」的演出。由於此役的3支2強力攻擊,使他累積打擊率也恢復到本季僅次於一度3成04之2成73水準(洋聯打擊排行榜名列第18傑)。

更值得一提的是,陽岱鋼目前出賽15場即有5支全壘打的驚人傑作(按,去年出賽144場全勤,擊出18支全壘打),如今出賽15場即有5支紀錄。而今年擊出的這5支全壘打,在本據地的札幌巨蛋球場有4支,另一支是在軟銀隊的福岡巨蛋球場,此外,除了羅德隊之外,陽耀勳分別擊出西武隊2支;軟銀、歐力士及樂天隊各一支全壘打。

綜觀陽岱鋼與各隊首輪3連戰依次出賽的打擊表現為:對歐力士隊13支3的2成71打點;對軟銀隊14支的4成正打擊率;對羅德隊11支3的2成73打擊率;對樂天隊11支1的0成09最低打擊率;對西武隊11支6的5成45最高打擊率。其中對樂天隊3連戰雖然僅僅有1支安打,但卻是擊出右投手美馬學的兩分彈,十分奇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