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衛星照作證 侵烏俄軍如箭在弦

▲俄軍在烏克蘭邊境部署的機械化步兵旅與摩托化步兵團。(圖/翻攝自北約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約(NATO)於比利時時間10日、11日接連公佈15張美國DigitalGlobe公司的衛星空拍照,顯示俄羅斯軍隊正十分危險地集結在烏克蘭邊境,人數約3萬5000至4萬人,裝備齊全,這些區域在2014年3月之前都是沒什麼軍事活動的。北約再次呼籲俄國撤出烏克蘭邊境的部隊,緩和局勢。

歐洲盟軍最高司令部(Supreme Headquarters Allied Powers Europe, SHAPE)10日先公佈5張衛星照,證明俄國在烏克蘭邊境確實集結大軍,裝備坦克、戰鬥機、直升機、步兵戰車,人數估計達3萬5000至4萬人,可以在幾小時內出動作戰。歐洲盟軍最高司令布里德洛夫(Philip Breedlove)將軍解讀,那裡的俄軍部隊「已經做好一切準備去完成你所賦予它的軍事目標。」

不過,俄國官員事後回應那些照片其實只是2013年8月的一場演習。北約遂於11日再公佈10張照片,清楚指出俄軍現在大軍集結的區域在2014年3月以前都是淨空的,目前的俄軍部隊顯然是針對烏克蘭而來。北約再次呼籲俄國撤掉那些部隊,緩和烏克蘭危機。

▼上圖俄軍集結的區域,在2014年3月7日時候還是淨空的。(圖/翻攝自北約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