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中求生存!Sony 在台發表全新 BRAVIA 4K 電視

我們想讓你知道…加油!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索尼公司今天(4/10)發表 2014 年全新 BRAVIA 系列液晶電視,有內建 3 倍高光感背光技術的 X9500B,也有全新採用楔形外觀的 W850B、W950B 與 X9000B,當中 X9000B 系列更集合 SONY 全新液晶顯示技術,擁有 4K 畫質,還加入了最新網路娛樂平台,可說是今年主打的機種。

Sony 家庭影音娛樂事業集團副總高木一郎於開場時表示,SONY BRAVIA 電視在畫質、音質、服務與操控性上獲得全球肯定。在市佔率方面,SONY 4K 電視在日本占有 71% 已經相當高,但是台灣市占(77%)更超越日本,也領先全球市場,Sony 將延續去年(2013)透過人的五感,帶動心靈的體驗的目標,在今年以 4K 為主軸,持續帶給消費者者感動,希望在 2014 年成為獲益良多的一年。

在營運方面,高木一朗表示,Sony 決定 7 月 1 日起讓電視部門成為獨立的子公司,是希望在嚴峻的環境中求生存所做的決定,未來仍然會以輕便、快速、靈活、簡單的產品為設計主軸,持續在市場上推出。同時也希望透過這樣一個獨立的法人模式,讓公司在未來能對於市場需求很快就作出反應,現階段將在 ONE SONY 前提下發展 4K 產品,透過 Sony 尖端科技強化產品競爭力、提升電視業務的重要性,這些策略在未來不會改變。

緊接著高木一朗針對電視的設計上,說明今年(2014)將以畫質、設計、使用者體驗為主軸,在畫質上加強高動態光亮對比、提升影像品質,機身採用楔形設計,在使用者體驗上則引進全新的智慧操控及網路體驗,讓使用更便利。而在產品策略上,Sony 今年也會繼續引領業界,在4K做出貢獻,帶給消費者透過人的五感,帶動心靈的體驗。

台灣索尼消費性電子產品行銷總部總經理大見達也,預估 2014 年一年約 120 萬台銷售台數,但是各尺吋級距之間,則會出現明顯消長,其中會以 48 吋以上的機種漲幅最為顯著。大見達也表示,台灣過去一年 Somy BRAVIA 成長率達 20% 當中就是以 48 吋以上的的電視成長幅度最大。

大見達也表示,之所以今年的電視會採用楔型設計,主要是 SONY 透過調查發現,使用者在看電視時,除了真實畫質外,具有穿透力的音質,也是能感動消費者心理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今年SONY 透過全新設計與技術,帶給使用者最深刻的視聽感受。像是透過 3 倍高光感背光技術 X-tended Dynamic Range PRO,提升臨場感,透過 Wedge Desige 技術則讓每個聲音都能完美釋放。同時在大型機種將讓使用者有更多選擇。

在今年的展示機種當中,除了採用 X-tended Dynamic Range PRO 3 倍高光感精準背光技術的 4K 電視 X9500B 外,真正符合高木一朗、大見達也所闡述的目標,不是 W850B,也不是 W950B,而是搭載 4K X-Reality PRO 超級真影像晶片的 X9000B 系列,而且 SONY 針對該系列推出的就有 79 吋、65 吋和 55 吋三種選擇,相較以往,已經不再有 55 吋以下的機種出現。

根據 Sony 在現場的介紹,此次採用楔型設計的原因,主要是讓機身可以透過一點小變化,容納更大的揚聲器,同時製造更好的音場,強化重低音輸出表現,全新系列都以低音反射箱型揚聲器 Bass Reflex Speaker 及長聲道揚聲器 Long Duct Speaker,創造清脆、飽滿渾厚的全音域表現;X9000B 系列更配備 Magnetic Fluid Speaker 磁流揚聲器,大幅減少音訊傳送的耗損與失真。

在軟體上搭配 ClearAudio+ 技術,同時提供 5.1 聲道環繞音效、並使高、中、低頻的聲音更平順、還特別調整了人聲,讓使用者可以更清楚地聽到影片當中人物對話的內容。

此外,為了營造更擬真的環繞音場,Sony 取樣自足球場與音樂廳所開發的 Live Football Mode與New Music Mode,只需按下一個按鍵,就能使球迷與音樂發燒彷彿置身現場。

在畫質技術方面,則是搭載了 3 倍高光感背光技術X-tended Dynamic Range PRO,使得動態光亮對比更出色,獨特的背光運算處理使畫面更具層次,結合 Sony 的 4K X-Reality PRO 超極真影像晶片,與 TRILUMINOS Display原色顯示技術,更進一步讓畫質更清晰。

針對網路社群方面,Sony 新增 One Flick Entertainment 使用者介面,讓使用者只要以指尖滑動觸控,就能快速啟動、搜尋與播放網路、頻道內容與照片並將最愛內容簡易群組,強調操控上更直覺。還可以透過 Social Viewing 服務,讓使用者在收看節目同時,以 Twitter 或 Skype 與親友進行社群互動,還可以透過 WiFi-direct,至多同時連線 10 人分享行動裝置上的照片。

在上市情報方面,W850B 系列 70 吋已經在台上市,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19,900 元,60 吋預計 5 月中上市,比較經濟的 W950B 系列,55 吋已經在台上市,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69,900 元,65 吋預計 7 月初上市,至於主打機種 X9000B 共有 79 吋、65 吋跟 55 吋三款,都會在七月初登台,建議售價未定。(其他機種售價與上市情報如下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