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避免瑞士棕熊再虐兒 動物園「人道毁滅」撲殺熊寶寶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必要這樣嗎?瑞士伯恩一家動物園,日前發生成年公熊殺死熊寶寶的意外,結果當局沒有把另一隻小熊隔開,反而以「人道毁滅」的名義將牠安樂死,引發不少爭議。動保團體也砲轟,動物園只要分隔父子就能避免悲劇發生,強行奪走小熊生命的行徑令人不解。

瑞士,動物園,棕熊,小熊,寶寶

瑞士動物園害怕公熊再度傷害小熊,竟然直接將牠安樂死。(圖/取自哈芬登郵報)

《哈芬登郵報》報導,慘遭「人道毁滅」的4號小熊和牠的兄弟(3號小熊)在年初出生,當時熊媽媽一時疏忽,導致3號小熊當眾被父親殺死。結果過了幾天,公熊又開始蠢蠢欲動,不僅公開霸凌4號小熊,還把牠丟在水池裡虐待,園方認為,小熊和父親住在一起有違「自然法則」,最後竟決定將牠安樂死,造成不小反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號小熊在園方的決策下慘遭「人道毁滅」,引來瑞士動保團體的強烈不滿。發言人砲轟動物園處理不當,指責公熊原本就有殺死小熊傾向,園方竟然還把牠們放在同一園區,最後被迫安樂死小熊,根本就是有違常理。

動物園方則辯稱,目前仍不清楚公熊為何會有這樣的行為,如果強行將小熊和父親分開,可能會引發其他問題;另外,公熊和母熊自2009年來到動物園,牠們的母親被盜獵者殺死,原本就是孤兒,並沒有學習到如何照顧幼熊,才會釀起這場悲劇。

關鍵字: 瑞士動物園棕熊小熊寶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