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玳瑁貓:請不用給我「讚」,因為我臉上已經有了!

玳瑁貓,阿美,吳毅平

▲街貓攝影大師吳毅平家中的玳瑁貓「阿美」,臉上有個大大的「讚」唷!(圖/翻攝自吳毅平攝影粉絲專頁,以下同。)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這隻臉上有得大大「讚」的玳瑁貓,是街貓攝影大師吳毅平的愛貓「阿美」。老師為牠逗趣加了旁白「請不用按『讚』,因為我臉上已經有了。」為阿美身上獨一無二的花紋,留下令人印象深刻的介紹。

玳瑁貓身上的花紋就像天生的「抽象畫」,你永遠都找不到任何一隻長得一模一樣的玳瑁貓。對喜歡拍貓的吳毅平老師來說,牠就像是「滿漢全席」,不對襯的花紋通通展現在身上,是稀有又獨特的美。但這種花色特別的混種貓咪卻常常是收容所裡最滯銷的貓,送養更是困難。

吳毅平老師說:「世上越是稀有的東西越珍貴,但為何對花紋無法複製的玳瑁貓卻正好相反?」於是他利用自己的拍攝技巧,為這些大多數人眼中的醜貓拍照,拍出牠們的天生自然的特色美,希望大家除了繁殖場大量培育出來、每一隻都長得一樣的名種貓外,可以看到混種貓身上獨特的美麗,宣導以「認養代替購買」,給乏人問津的玳瑁貓一個找家的機會。而你將發現,玳瑁貓身上除了集結所以貓咪的花色,也綜合了所有貓咪的優點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邊偶遇玳瑁貓。

▲吳毅平老師眼中最美的店貓。

▲吳毅平家中的3隻愛貓全是「紙箱控」,讓他笑稱:這不是「箱」民,什麼才是「箱」民?

更多玳瑁貓圖片請參考:吳毅平攝影, WU YI-PING Images 

關鍵字: 玳瑁貓吳毅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