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兄妹天天互舔頭曬恩愛 被分開就喵叫到人心疼

貓兄妹

▲貓葛格(左)、貓美眉(右)感情好到每天抱一曬太陽放閃光。(圖/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提供,以下同。)

圖、文/Iris

一直想養貓想很久了,從小套房搬到大一點的家之後,只差貓咪就完美了。第一次去協會(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看貓之前,先在網路上做了些研究,想好幾隻自己有興趣的貓咪,不過一到協會,就被這對小兄妹吸引住了。

他們除了很小很萌之外,一放出櫃子就滿地奔跑超活潑,抱起來又乖乖的讓你抱,動靜皆宜。雖然本來我們只想領養一隻貓,但看他們兩隻感情這麼好、玩在一起的模樣,實在不忍心把他們拆散,於是在有點擔心不知道會怎樣的情況下,決定一起領養了他們兩隻。後來很慶幸我們這麼做,那可以說是我們去年做過最好的決定!

還記得第一天來我們家時,葛格先探身巡邏家裡環境,美眉躲在後面被保護著,確定很安全後,就開始「運動會」了!第一次看到這麼活潑的小貓,還有點嚇到呢~兩隻一起領養有很多好處,適應環境很快,玩在一起不會無聊,我們不在時也比較有伴。原本以為的費用會雙倍,其實好像也還好。幫他們各準備了貓砂與食盤,不過他們感情實在太好,好到常常都共用一個貓砂盆,甚至幾乎連便便時間都先後輪流。(一個在如廁時,另一個總是在旁排隊兼把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來在協會叫「壯丁」跟「淑女」,來我們家後改名為「葛格」跟「美眉」,好像有點沒創意,但這樣叫著就像一家人般窩心,也就越叫越順口了。雖然兩隻有時會打架,但大部分時間都很相愛,常常家裡最會放閃光的,不是把拔馬麻,而是他們。常常打完架,葛格就會舔美眉的頭,好像是在「秀秀」。

有一次葛格感冒,怕美眉被傳染,於是把他們隔在兩房間,結果兄妹倆一直叫,叫得我們好心疼,打開房門讓他們重逢,就馬上又舔又抱開心起來,片刻分離都不行,幸好當初沒有把他們拆散。(結果後來美眉果真被傳染了......)

▲抱在一起互舔。

▲這張很像在對話!葛格:「噓~偷偷告訴你,我知道馬麻把飼料藏哪裡喔~」美眉:「真的嗎?」(睜大眼)

他們實在很搞笑,我們還開了一個粉絲頁,記錄他們的耍寶生涯。葛格體格較大隻,但總是呆呆笨笨的,美眉雖然很小隻,卻很機靈聰明。兄妹倆的個性很鮮明,總是鬧得我們哈哈大笑。葛格喜歡在棉被上「揉麵團」揉到表情忘我,或是翻肚睡覺;美眉喜歡躲在電腦螢幕後面,突然露出一個小臉跟你打招呼。兄妹倆抱在一起睡覺或曬太陽的時候,總是瞬間融化所有人的心。

雖然每天都會被「貓壓床」,走路總是要留意腳旁是否有「馬拉松」正在進行,工作時總會有龐然大物擋在銀幕前或坐在鍵盤上,出門前腳邊總會有毛茸茸的東西磨蹭阻止你。但都是甜蜜的負荷。葛格美眉來我們家已經快半年了,帶給我們的溫暖與窩心,已滿載爆表!

▲兄妹倆很喜歡這條毛毯,每天貓壓床。

▲貓屋DIY,小心窗外飛來一掌。

>>>更多貓葛格、貓美眉萌照請點此

原文轉露自:mypet-club雙月刊(二月號)

※本文經 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SCPA) 同意,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拷貝。

關鍵字: 兄妹恩愛葛格美眉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