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摸小孩的頭」旅遊馬來西亞別做的五大禁忌

點評:這幾點很受用喔!


▲伊斯蘭教為馬來西亞國教,赴該國旅行若遇到教徒,有什麼該注意的呢?(圖/馬來西亞觀光局提供)

記者陳姿吟/台北報導

馬來西亞是十分受到台灣旅客喜愛的旅遊地。吉隆坡都市的熱情洋溢、原始自然的島嶼風貌,多元選擇很值得一去再去。但到將伊斯蘭教(回教)設為國教、多達約64%人口奉行伊斯蘭教的馬來西亞,旅遊禁忌還是必須留意,馬來西亞觀光旅遊局拿督斯里主席黃燕燕就為台灣旅客歸納出以下幾項重點,但她強調:「台灣旅客很有禮貌、很尊重他國文化,令我印象深刻。」

關於有多禁令的亞伊斯蘭文化,黃燕燕列出以下旅遊注意事項:

一、穿長袖
黃燕燕表示,到伊斯蘭教徒多的地區盡量穿長袖,但是也不需要太過擔心,因為當地人知道是遊客的話,只要不要太過性感的穿著還是可以被接受的。

二、不要摸教徒孩子的頭
若到馬來西亞當地,看到小朋友非常可愛,也不能隨意摸頭。黃燕燕說明,因為在伊斯蘭教教徒認為,頭部是靈魂的所在,絕對不能亂摸。


▲若遇到伊斯蘭教教徒家庭,就算覺得小孩很可愛也記得不要隨便摸頭。(圖/記者陳姿吟攝)

三、祈禱前不握手
伊斯蘭教對於祈禱是相當神聖的,祈禱前一定要洗手,且洗完手不能再摸任何人的手。黃燕燕說:「如果旅客跟教徒握手被拒絕,這不是他們沒禮貌,而是他們的祈禱很虔誠,祈禱前一定要洗手。」

四、不吃豬肉
相信大家都知道伊斯蘭教教徒不吃豬肉。黃燕燕表示,如果知道要造訪的該教教徒,也盡量避免提到豬肉,因為他們的確對豬肉比較敏感。

◄伊斯蘭教禁吃豬肉,對豬肉話題也比較敏感。(圖/馬來西亞觀光局提供)

五、進家裡要脫鞋
黃燕燕表示,脫鞋的話不只伊斯蘭教教徒,而是大多數馬來西亞人家進屋內都要脫鞋,不像在台灣是看各個家庭習慣,因此若是受邀到當地人家裡作客,記得要脫鞋入內。

黃燕燕表示,其實對於當地文化只要保有尊重的心、以上幾個禁忌稍微注意,不會有太大問題,也請台灣旅客放心。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