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俱男排/中華次戰敗於中國聯賽冠軍 三戰阿聯酋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在菲律賓舉行的亞洲俱樂部男排錦標賽,中華隊在9日晚上出戰中國聯賽冠軍的京汽車隊,雖先勝第一局,打出好氣勢,卻連輸三局,終場以1比3(25:20、18:25、23:25、21:25)輸掉第二戰,接下來在11日分組賽第三戰,也是最後一戰將對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爭搶八強戰資格。

中華男排以去年東亞運金牌軍出戰亞洲俱樂部賽。(圖/擷自亞洲排聯網站)

雖是亞洲俱樂部比賽,但中華隊以亞運培訓隊出征,北京汽車陣中先發其中兩人,來自比利時和加拿大的洋將外援,加上內調其它俱樂部球員,北京汽車的戰力很可觀,中華隊去年的亞俱錦標賽,也擊敗中國的遼寧隊獲得第三名,使得北京在開賽前對中華隊非常小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在首局熟悉的攻傳配合和流暢的組織作戰,一路壓著北汽打;北汽在二局有效率的進攻得手,很快掌握比賽;第三局是兩隊分水嶺,中華隊在最後還以23:22領先,可惜被北汽連得3分輸掉;第四局中華隊僵持到11:11後被拉開。

中華男排同組還有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分組前兩名進八強單淘汰賽,過去則是八強再分兩組,今年重新調整賽制,冠軍可代表亞洲參加巴西舉行的世界俱樂部錦標賽。
中華男排在亞運目標設定前四,雖然難度不低,但中華隊曾在1998年曼谷亞運奪下銅牌,這批中華隊評價不輸於98年曼谷亞運銅牌隊,儘管平均年紀齡輕,但戰鬥氣勢很強,年輕教練陳克舟過去都在中華男排助理教練,本身也是國手出身,很有信心擔負起亞運前四的重任。
今年中華男排目標9月仁川亞運,並且由新任年輕總教練陳克舟執掌兵符,此項比賽是培訓隊自東亞運後,檢驗績效第一個國際賽事,儘管各國大多以俱樂部隊參賽,也有歐美的洋將,整體競爭對抗力不低,對中華隊是很棒的磨鍊戰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