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飛、螢火熠 八仙山桐螢季日夜皆美


▲四、五月的八仙山,白天有桐花、夜晚有螢光,日夜皆美。(圖片來源/東勢林區管理處

遊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山在每年的四、五月時,都會格外的熱鬧,因為除了桐花紛飛之外,夜間還有點點螢光閃爍。

八仙山在200平方公尺內密集種了約50棵油桐樹,桐花開時,只要微風吹過,就會有片片桐花飄落,讓人能夠深刻感受到春天的魅力。環境教育教師李玟樑表示,從目前花苞的狀態推估,盛花期將從4月25日前後開始,持續大約1個月。

而螢火蟲也剛好在這時節開始大量的求偶、繁衍。為此,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便舉辦了四個梯次的「桐螢季」。東勢林區管理處李炎壽處長指出八仙山森林遊樂區是中部的賞螢勝地之一,區內除了低海拔賞螢區主要的黑翅螢品種,還有紅胸黑翅、小紅胸黑翅螢、小巧可愛的梭德氏脈翅螢等諸多品種,甚至還有保育類的黃胸黑翅螢。他們所閃爍的光芒顏色不同,更為夜色添加了不同的美。


▲「桐螢季」內容包含森林浴步道導覽、螢火蟲生態講座、八仙山戶外賞螢。(圖片來源/東勢林區管理處)

「桐螢季」內容包含森林浴步道導覽、螢火蟲生態講座、八仙山戶外賞螢,但為了減少對環境的衝擊,每梯次限50人,必須事先上官方網站報名,四個梯次的日期分別為四月二十六、二十七及五月三、四日,每人費用250元(含門票、活動材料及課程費),希望能邀請民眾共襄盛舉,擁抱大自然,一同體驗這白天黑夜都美麗的自然生態。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