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島埋葬百萬無名屍!紐約「哈特島計畫」助尋親

▲位在紐東方的小島「哈特島」,連大多數紐約人都不知道。(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令人難以置信,隱身在紐約東部的無人小島「哈特島」(Hart Island),連大多數的紐約人都不知道。但讓人害怕的是,自19世紀以來,島上不但陸續埋葬了死嬰、流浪漢、貧民以及無數的無名屍,人數還高達100萬人。

哈特島是美國最大的墓地之一,卻也是人煙最少的墓地。而負責挖掘、搬運並埋葬屍體的人是來自於美國里克斯島(Rikers Island)的罪犯們,現在每年都仍有近1500具的遺體被運到島上。

▲1890年代進行埋葬工作時的情況。(圖/取自維基百科)

當局指出,自1869年來,有近100萬人被埋葬在島上,這些遺體分別被埋葬在島上各處大型的無名洞穴中。這裡沒有任何墓碑,唯一的分辨方法,就是每150具屍體的埋葬處會放置小小的白色牌子標記。1000名兒童和嬰兒則會葬在同一個墓穴中。

這個島嶼現在由矯治局負責管理,外人造訪哈特島不但需要經過批准,在這個無人島上還嚴禁拍照和錄影。「哈特島計畫」召集人兼視覺藝術家的韓特(Melinda Hunt)表示,希望能透過這個計畫持續提高哈特島墓地的能見度,並放寬出入門檻。

▲哈特島的位置(圖/翻攝自GoogleMap)

多年來,由於埋葬資訊破碎難尋,加上登島調查困難重重,引起不少尋親家屬的不滿。在社會與論的強大壓力下,當局自2007年開始總算允許一些人登島,但仍就只能停留在距離墓地十分遙遠的瞭望臺。

韓特說,現在有意來尋親的人大約500人,雖然多數都是美國人,但也不乏法國、荷蘭、波蘭、愛爾蘭的親屬。而隨著哈特島計畫的推動,至今已經成功幫助了6萬多名島上的逝世者建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